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TES.369从3到9 绝不是偶然

2020-07-29 22:36 来源:FE电竞

从2020春季赛开始,到今年的夏季赛,TES这支战队给了大家太多的惊喜,更是在2020的季中赛,拿到了冠军,左手和阿水的水手组合固然强势,但是跟卡莎和上单369乃至于预言家的状态都是不可分开的,今天就来谈谈369,这个ID由数字组成的选手,感兴趣的玩家,就来看看吧。

一、何传道之?何由考之?

不同于如今的风光无限,那时候无论是TES还是前身TOP,队内一直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这其中影响最深的,莫过于打野选手Xx和369的矛盾。无论是季后赛还是冒泡赛,即使Xx多次帮助上路Gank得手,369依然无法Carry队伍,还多次出现失误让滔博输掉比赛。

两人的矛盾在洲际赛上被推到了最高点,面对DWG的王牌上单Nuguri,纵使Xx不断前往上路疯狂施压,369依旧无法抵挡Nuguri密如潮水的攻势,被对手疯狂压制。终于,忍无可忍的Xx,用他出了名的口才说出了那句名言——帮你你不C,不帮你必炸。这让369的心态失衡,主动表示希望下场休息调整状态。最终替补上单Moyu临危受命,369也一度在大众视野中沉寂了下去。

2019年9月8日,LPL冒泡赛进入到最后的阶段,TES和iG争夺最后一张通往S9的门票。对于369来说,TheShy是他无法逾越的一道屏障。早在2019年春季赛半决赛上,面对TheShy的369表现糟糕,由他镇守的上路几近崩盘。369本人也一度情绪崩溃,甚至不得不在赛后接受心理辅导,来摆脱阴霾。

虽然依靠着队友们的发挥,TES把iG拖入决胜局,可是犹如天神下凡的TheShy还是让TES功亏一篑。再度败给TheShy的369,也被对手,把他已经踏进世界赛的那只脚,活生生地拽了回来。而这个不断质疑自己,甚至在某一瞬间萌生退意的男孩子,那一年也不过18岁而已。

二、花门楼前见秋草,岂能贫贱相看老

2018年LDL夏季赛上,白家浩在当时名为KOF的TES青训队,第一次以369的ID登上职业赛场的舞台。在24场比赛中,369使用了10个不同的英雄,其中7次使用刀锋舞者,胜率达到57.1%。依靠在NEST的出色发挥,滔搏决定将他上调至一队。圈内人士对369的评价出奇的一致——国产上单的新希望。这也是为什么,滔搏敢放弃S5冠军上单MaRin,敢于大胆启用一个新人出任首发上单。

迎来LPL的新秀赛季,369的表现不可谓不惊艳。出道伊始,他就展现了十分全面的英雄池,无论是杰斯、青钢影或是招牌艾瑞莉娅这样的战士英雄,还是塞恩、奥恩这样的前排坦克,对于369来说似乎都不是问题。而且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滔搏的BP思路中,369的优先级很高,队伍也更愿意为他选择Carry型英雄。这在以抗压为传统的国产上单中是十分少见的。

369一路打得顺风顺水,很多网友也愿意相信他会接过Gogoing、Koro1等前辈的衣钵,让全世界再次看到中国上单的英姿。直到在洲际赛遇到Nuguri,直到回国之后,被TheShy花样教学,网友们的美梦似乎被轰得粉碎——原来这也不过是个神一场鬼一场,靠不住的玻璃心罢了。

三、丹青不知老将至,强弱于我如浮云

2020年LPL春季赛,TES与原打野选手Xx解约,签下明星选手Karsa。在Xx和369之间,TES选择把赌注押在369身上。尽管不少网友认为369难堪大任,但是赛季初的三连胜,让一切看上去还算美好。

然而紧接着,TES就接连负于JDG、RNG和LGD。虽说让一追二战胜VG勉强止血,但是和苦主iG的BO3,TES再次干净利落地被对手横扫。两局下来,369阵亡足足10次,再次被TheShy全方位压制。春季赛决赛,面对战术执行力更强的JDG,369又一次陷入了迷茫,五局比赛仅有一局战绩为正。这让他再一次被网友疯狂质疑,许多人认为,比起辅助位的不足,369坐镇的上单位,才是TES无法更进一步的桎梏。

紧接着,MSC的到来,让369迎来又一次世界大赛的考验。比起两个前S赛冠军iG和FPX,以及春季赛新王JDG,TES看上去是最不起眼的那一个。而且同组的FPX、T1以及DWG,上单选手均是赫赫有名的韩国选手,尤其是DWG上单Nuguri,正是他曾在洲际赛上让369心态崩溃。

然而第二次站在世界舞台的369,宛如一个战神。尤其是在和GEN.G的BO5中,369合计拿到18次击杀29次助攻,且仅阵亡3次。在和FPX的冠军争夺战中,369在第四局选出在MSC上难求一胜的卢锡安,在前期一度被针对至崩盘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团战中帮助队伍获得胜利,一步步控制住场面并且拿下了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属于369的蜕变,悄然之间如此发生,而他的骰子上已经很少看到3,更多的是所有人都曾经无限期待的9。

四、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正如在MSC展现出来的那样,LPL夏季赛上的TES看上去高出其他队伍一个档次。尤其是接受了顶尖上单洗礼的369。似乎再没有人能像以前那样单吃他的上路,反而要时刻提防着不要被369单杀。25局比赛,369的KDA为3.0/2.0/7.1,无论是对线、团战还是支援都堪称顶尖,哪怕放眼世界,也是最顶级的一档。

在战胜VG之后,TES也稳固了他们联赛第一的位置。而白家浩,也迎来了自己20岁的生日。面对记者的采访,369坦言自己依然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依然会有因为好胜心带来的压力。但是他不再迷茫,因为他知道自己的队友会给他无限的支持。有Karsa、JackeyLove和Knight站在身边,他又足够的资本去做那些之前犹豫不决的决定。他也学会了相信自己的天赋,和为了兑现天赋流下的汗水。而当记者问他20岁的愿望是什么?他的回答不是世界冠军,也不是成为世界第一上单——我希望我的痘痘能消失不见,希望能变得够瘦一点。

TES.369从3到9 绝不是偶然

所以369之所以蜕变,不过是因为他终于相信了自己。没有那些野望,没有无尽的幻想,他知道,只要做好自己,一切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张珠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