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季中杯的失败能否成为IG转折的契机

2020-06-01 17:40 来源:电竞侠客LoveAnn

s8世界赛,IG0封FNC,让世界看到了IG的惊人表现,随之,IG的队员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特别是剑魔1打四的上单theshy。2020年的5月29日,季中杯赛B组出线大战开启,四支队伍的混战中IG是最落寞的那一个,还没到决赛,IG便出局了。很多人都说Theshy正在走下“神坛”!

“走下神坛”这个大众评价是笼统的,我自己想给出一个相对明确的说法。从S8世界赛IG夺冠之后,外界给到了Theshy很高的评价,而当时的Theshy确实配上的这些赞誉。但是从2020年开始,外部舆论将Theshy抬得过高,同时IG的实力和Theshy的实力却在暗暗下降。这种强烈的错位从季后赛开始爆发,直到这次MSC季中杯赛。所以春季赛使用AD上单时期的Theshy算走上了神坛,而季中杯的失利会逐渐让Theshy的外部评价处于正常水平。

季中杯的失败能否成为IG转折的契机

对于Theshy从季后赛开始到季中杯的十场比赛表现,我看得尤为痛心!因为在2019的时候,我仔细分析过Theshy的打法,那时候的Theshy是IG能频繁打出“奇迹团”的关键选手。当时的Theshy之所以如此之强,是因为他能在千钧一发之际发现转瞬即逝的机会,而且他能用操作抓住这些机会,他对于团战的解读能力相当优秀,他对于团战中时机的把握超过普通选手一个等级,甚至有时候IG的队员也跟不上他的思路。比如去年春季赛Theshy吸血鬼秒杀Imp卡莎,场上的队友和对手都没有看到那个机会,但Theshy看到了。

当然,这是2020年之前的Theshy。

思想滑坡远比操作下降危险!不是说不能开发新鲜的上单英雄,真正的问题是选手没有客观承认版本变化,也没有担起足够的属于团队上单的责任。虽然我之前非常欣赏Theshy的操作上限,但是也不得不承认,Theshy的操作着实是退步了!曾经的招牌剑魔总是被爆线,卢锡安的细节操作甚至也不如之前的春季赛时期,再加上心态上的问题,以及在团队沟通不畅的情况下没有处理好兵线管理和版本倾向之间的平衡,Theshy的表现便十分糟糕。

我知道以Theshy的天赋,只要他能调整好心态,愿意做出改变,那么他的实力还是能达到一个相当恐怖的程度,哪怕不如他的最巅峰时期。但是,下面我想重点聊聊这次MSC对于IG的意义。

Theshy的问题自有他自己去承担,而IG整个团队的实力退步,则是有更加复杂的原因。

从2018年开始后,IG有两个相对明确的队史转折点。第一个是S8世界赛夺冠,这让IG的实力和人气达到最高峰,是IG战队最重要的崛起转折点。而第二个转折点是2019MSI季中赛,IG败于TL是前者衰落的开始,至此IG陷入队内队外的一系列事件中,内耗情况明显。而尽管IG后来拿到S9四强成绩,以及2020年春季赛常规赛第一,但他们的真正实力是处于暗暗下降阶段的,只是在大家版本理解普遍不成熟和各大战队调整磨合的春季赛,IG的个人能力依然发挥了巨大作用。

而这次的MSC季中杯赛,便是我认为的属于IG队史的另一个重要转折点。失去JKL的影响有多大?它足以让我另开一篇文章去分析,不过影响力本身却实实在在体现在这次季中杯上。IG在季中杯的失利,是外部环境反馈给IG一个警告。比起打野的状态起伏,下路的上限不够和能力不全面,团队沟通问题和指挥问题是最紧迫的,个别位置的选手轮换怕是难以在根本上解决这两个问题,而且新人选手想在老队中拿到足够的话语权实属艰难。还是我在另一篇文章中说的,沟通和交流的能力是IG正在不断丢失的一项基本能力,而这项能力是一支职业战队进步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珠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