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T1到底有多可怕?不止是FAKER的存在

2020-05-19 16:59 来源:斗蟹网

6月5日,2002年的夏季赛就正式开赛了。目前夏季赛还未开始,而这段看似平静的休赛期,其实正在酝酿一场LPL和LCK两大赛区中头部战队的对抗,那就是2020季中杯,由LCK赛区和LPL赛区参加,很多人都觉得LPL赛区崛起了,可是对上T1,谁输谁赢还是未知数,那么为什么T1是LPL赛区的劲敌了?

T1曾在去年的转会期中迎来了了上野辅的离队,而他们选择在上单辅助位任用新人,且在打野位任用Cuzz,所以T1是一支非常标准的“新老结合”战队。起初很多人不太看好T1,觉得T1是在搞“五年计划”,就是说T1的崛起可能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然而在LCK春决大战中,称得上全新战队的T1横扫了Gen夺冠。

1.准确的自我认知

T1到底有多可怕?不止是FAKER的存在

相比于其他LCK战队,T1在春季赛的发展和进步呈现出更加清晰的脉络。从转会期的引援,以及新教练的引入,到赛季初期的不稳定,再到赛季中期的连胜,还有赛季后期的小翻车,最后就是在季后赛稳稳击败Gen夺冠。你会发现T1走得这条路,以及在过程中犯的错误,其实都在T1这个团体的掌控之内。比如在常规赛末期,faker和Kim教练可以准确预知T1即将迎来的失败。可以说,T1的人具有准确的自我认识,他们明白这支新军目前拥有什么问题,而且T1也知道怎么在季后赛大战来临之前进行改进。比如黎明上单Canna在赛季中前期的改变和融入,比如T1在赛季末期的打法反思。

2.稳定的自我迭代

自我认知和自我迭代是紧密相连的,T1要先准确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才能开始改进行动。春季赛初期,T1最直接的问题莫过于黎明上单Canna游离于团队之外。Canna当时带有明显的rank习性,操作犀利打法凶悍,但是防gank意识很差,而且在整局游戏中,Canna并不知道自己作为上单的价值定位。但是Canna从愣头小子到变得聪明,大概只用了三场BO3。一方面是Canna自己对于职业赛场的打法理解很快,另一方面要归功于Kim教练在比赛阵容上对于Canna的帮助,比如让Canna的上单塞拉斯打出真正的实际效果,这给Canna提供了成长缓和期。

除了Canna个人的自我迭代,T1整体的迭代也在进行,而这种迭代包括T1的版本理解和战术打法。在LCK赛区,T1是比较早抓到沙皇、飞机和妖姬的版本核心的战队,而且在打野位置上对于巨魔和男枪的使用也很棒。还有一点,在中野方面faker和Cuzz是互为carry点,以及互为工具人的,T1在中野重心的转换上很灵活。在战术打法上,faker和Teddy终于不用死命carry,上单也能成为核心点,同时Cuzz也在尝试保护上单的思路,而不是完全围绕faker去打。

3.Kim的执教能力

全新起航的T1之所以能在一个赛季就有如此大的提升,金教练以及教练组的功劳绝不能忽视。在管理队员方面,金教练的风格很适合T1这种有底蕴的老牌战队。而在执教方面,金教练有相对成熟完整的体系,循序渐进不急不躁。有时候一支年轻的队伍和一些年轻的选手,可以在早期遇到能力优秀的教练,其实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Kim曾说过,当初T1一共请了他四次,他才最终决定加入T1。

4.faker的影响力

T1这支战队少了谁都可以,唯独不能少了faker,他才是T1真正的灵魂。什么是T1的底蕴?faker就是T1的底蕴。由于T1毕竟是个隔壁赛区的队伍,所以他们的进步过程好像处于一个黑匣子当中,外部人看起来还是有些朦胧。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知道,faker作为伟大中单的职业态度和游戏经验在影响着T1的新人们。你永远不用担心T1没有人敢站出来,除非faker不在了。

我想我们几乎不用怀疑,T1将是这次季中杯比赛中对于LPL而言最强大的LCK战队。而我们最需要警惕的,不是T1选手的个人实力和战术策略,而是T1的自我认知和自我迭代能力。这种能力让T1不断进步,直至成长为LCK最成功新老结合战队。

(责任编辑:张珠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