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JDG队长 LvMao:我也想拿冠军,我也想变有钱,我也想变好。

2019-07-31 11:40 来源:官方

本文导航

 3、“我也想变好”

3、“我也想变好”

2012年年末,LvMao接触到了《英雄联盟》。没有目标,漫无目的的生活总是让人难以回忆,现在的LvMao已经记不起当时自己在做怎样的工作,过着怎样的生活。

但毫无疑问的是,游戏上他有着绝对的天赋。起点是十区的王者,后来换到一区两个月上了钻一九十九点——当时还没有大师。后来大师段位出了之后,LvMao一把游戏直接晋级赛,之后又打到大师五百点。也许是游戏水平逐渐逼近顶尖给自己带来的成就感,在离开学校,尝试了各种各样工作之后的他,还是想接着打游戏。

找个网吧老板,包了自己的上网费,再组个草根队伍,用网吧的名字打网吧赛,有些赢了请你吃顿饭,有些赢了有奖金拿——这就是所谓“半职业”选手们的真实。LvMao当时所在的网吧叫做“殿堂网咖”,英文缩写是DT,在这里,他给自己取了第一个ID,DT、纸醉金迷——那个时候的他甚至根本不知道这个词的真正意思,只是觉得“很酷炫而已”。

每天免费上网,上到凌晨五六点回去睡觉,有比赛就打,LvMao终于有机会可以专心地修炼自己的游戏水平。彼时正是《英雄联盟》的火热时期,全国各地大小的网吧赛层出不穷,有时候,老板会让他们去打更远一些地方举办的更大的赛事,赢了的话,一人能分到五六千块。

“其实比赛也没有多到那么夸张,但是打着打着,你会发现你口袋里的钱是一直够用的。打一次比赛,最少有个一人几百,或者一千块钱吧。”当时当地,LvMao和他的队伍实力一直处于最顶尖的状态,除了尝试参加一次城市英雄争霸赛失利之外,网吧赛几乎没有输过。那个时候,LvMao还是AD位置。

除了打网吧赛挣钱,他也开始关注真正意义上的顶级赛事。S4 全球总决赛期间,Uzi和皇族输给三星白,再一次拿到世界亚军的比赛让LvMao印象深刻。当时的LvMao完全不敢想象自己之后也能够成为LPL的职业选手,当然,他也不会想到那个自己当时觉得连Uzi都无法战胜的ADC IMP,会成为自己现在辅助的对象。

“S4的时候看着Uzi拿世界亚军,很无奈。等到S5的时候,我自己上阵,从LSPL开始慢慢爬坡了。”2015年LSPL夏季赛,尝试了几次城市英雄争霸赛之后的LvMao终于接到了试训通知,线上两把游戏结束,对面给他定了第二天飞去上海的机票。他要去的队伍正是皇族,在那里,他遇见了脚神,Y4,还有当时尚未成名的韩国选手Untara、Blank。

皇族是LvMao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支职业战队,2015年LSPL常规赛的夏天也的确属于他们。常规赛12场,皇族仅仅落败一场,那个时候的LvMao年轻气盛,他看着对手队伍的名单,心想,这些人凭什么和我打?

JDG队长 LvMao:我也想拿冠军,我也想变有钱,我也想变好。

但到了季后赛,风雨突变。皇族在第一轮之中1:2负于HYG,紧接着又在败者组再次1:2败给WEF——上单957,下路是PentaQ和傻窝。连续两轮比赛直接回家,皇族失去了晋级LPL的资格。打WEF的那天是LvMao生日,晚上比赛完了跟着队友们魂不守舍地吃了个饭,回宿舍之后,他一个人躺在床上默默难受。

后来赛季结束队伍放假,假期结束LvMao和队伍又打了NESO,比赛结束之后,他接到了离队通知——Untara和Blank离队,脚神去了RNG做替补,他和Y4去了另一支LSPL战队ZTR。

那个时候,LvMao觉得自己是“送的”,是别人不要的“弃子”。他觉得不服气,觉得“自己只是个新人,还需要成长空间”。他想着总有一天,“一定要再打回来复仇”。

四年之后,再谈起加入和离开皇族的故事,LvMao已经淡然。“那个时候就是菜,没办法,你自己菜,那不是活该么。”2018年7月,夏季赛连胜中的JDG.LvMao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在皇族的那段日子让我慢慢成长,也让我进步了很多,更重要的是,那个时候我才算真正进入了电竞这一行并且知道了它就是我所喜欢的职业。”

为什么是那个时间点呢?在皇族,LvMao的工资比在工地开票又高上了两千,勉强算是有了生活保障。

但更重要的是,在皇族,他看到了一些过去看不到,也无从想象的东西。“我就觉得这个行业在慢慢变好,那些在这个行业里的人也一个比一个更好。我也想成为那个好的人,我也想拿冠军,我也想变有钱,我也想变好。”

JDG队长 LvMao:我也想拿冠军,我也想变有钱,我也想变好。

(责任编辑:张珠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