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他的传奇只是开始 Faker的野望与第一步

2017-10-24 14:37 来源:蚕豆网

在各项体育竞技运动中都有被神化的选手,尤为著名且极具代表性的就如篮球运动最高水准的NBA联赛中的著名巨星乔丹。被称作篮球之神的他已经超脱了体育巨星的身份这一范畴,他近乎可以代表篮球这一项竞技运动,而在LOL这项领域中Faker的地位已经足以与之相提并论。

传奇开端

他的传奇只是开始 Faker的野望与第一步

Faker早在成为职业选手前就已经在路人玩家中声名鹊起,他在游戏中展示出的实力远胜于同时期其他玩家乃至是顶尖的职业选手,这令他受到各家电竞俱乐部的青睐并正式在12年2月加入SKT的二队成为一名职业选手,那时的Faker还未满16周岁。

Faker第一次登台比赛时就遭遇了当时韩国OGN联赛最强中单之一Ambition。

所有人都不看好这位新人能够在生涯首秀战胜这位强敌,可是Faker仿佛生来就是为了创造奇迹,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就达成了单杀安掌门的成就,而且还帮助队伍横扫了夺冠热门CJ Blaze,借这一战成为了出道即巅峰的典范。

这场比赛之前有人对Faker路人王的经历有所质疑,毕竟无数个例子证明了并不是路人王就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选手,但是随着这一场成名战,一切的质疑、嘘声彻底被淹没,Faker也证明了他的天赋。

封神之路

他的传奇只是开始 Faker的野望与第一步

那是一场至今LOL职业赛场上最关键也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它令观众见证了王朝的诞生也令Faker真正登上神坛。

这场比赛出自S3赛季OGN(LCK联赛前身)季后总决赛,SKT在同年春季赛憾负Imp效力的MVP Onzoe无法争冠,在夏季赛随着队伍更名SKT T1 K队且选手实力上升后他们在Faker的带领下迎战当时统治韩国的超级强队KT。

他的传奇只是开始 Faker的野望与第一步

最终的结果自然是由我们的主角Faker率领SKT取得胜利加冕为王,真正有意义且值得我们重点提到的原因是在那场惊天BO5的最后一场盲选局。Ryu这位当时韩国顶尖的中单之一与Faker共同亮出了劫的中单,在最后一波团战时两人在中路高地塔下进行了一波Solo,Faker以一波超乎想象的操作与方式在残血的情况下反杀了Ryu而一举成名。

这一波至今仍能时刻从精彩集锦、盘点中看到的精彩操作使得GIF真正被世界范围内的观众、玩家所接触和认可。登陆全球总决赛后反倒没有值得提及的亮眼表现,因为作为王者的他们全程以碾压的姿态夺冠结束了自己的S3之旅。

生涯低谷

他的传奇只是开始 Faker的野望与第一步

在夺冠后SKT仍保持绝对的实力压制领跑OGN,在年末的OGN大师赛中全胜夺冠,手下无一合之敌。可遗憾的是好景不长,不知是冠军魔咒亦或是天意使然,一波关于治疗的版本改动使得双治疗成为了主流。

三星双雄、KTA的中野联动,那是韩国赛区最群雄璀璨的时代,强如SKT在夺冠登上神坛后也难以保持长久的统治力。虽然Faker一人依旧保持着同时期最顶尖乃至远胜其他中单的水准,可遗憾的是Piglet、Phoomandu的状态遭遇滑铁卢后也难以带领队伍走的更远。

最终那一年成了SKT最难忘也最失落的一年,S4成为了他们自S3建队至今唯一一次没有打入全球总决赛的一个赛季。

那个赛季是SKT的低谷也是Faker的低谷,SKT的低谷在于成绩和实力的不足,Faker则是首次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有些人仿佛天生是作为强者而生,他们不甘平庸也不会轻易被困难击败,而Faker显然就是这样一类人。

超越自我

他的传奇只是开始 Faker的野望与第一步

在S4的失利与一蹶不振的情况发现后,SKT无法接受夺冠后遭遇这样一个尴尬的处境,因此恰逢Riot对各联赛赛制的改革,各俱乐部只能拥有一支战队参赛的情况下SKT将旗下两支战队合并。SKT T1 #K队就此不复存在,S3夺冠三人就此离队或是退役,新战队由SKT T1 #S队的上路与下路双人组组成,中野则是选择让Faker与Bengi这对黄金拍档加盟。

这样一个选择通过后面的成绩证明了SKT的眼光之长远与正确性,Faker在拥有一批更可靠也更长久的队友后一步步转变风格。从原先一名刺客达人变为团队支柱,无论是发条这样的Farm型中单亦或是曾经不屑于使用的辅助型中单都能够选出来帮助队伍赢下比赛,而这样的觉悟和转型令他成为了现今LOL史上的第一人。

他的传奇只是开始 Faker的野望与第一步

现在Faker每一点成绩都是在逐渐刷新历史与纪录,因为他已经站在最顶峰,而他的身后有无数选手正试图一点点缩短差距,但最终也只能绝望地看着他们与这位英雄联盟赛场上被逐渐神化的选手的差距逐渐扩大。

目前摆在Faker眼前最近的一个目标就是成为第一支三连冠的战队与选手。

在NBA领域中三连冠称之为开创王朝,SKT与Faker则向着这一目标发起冲击。Faker第一人的位置或许直到许多年后也难以有人能超越,在他之前更是前无来者。长期矗立在山巅的他忍受着孤寂与无数后来者的挑战,他所要做的就是一次次击败挑战者并刷新自己的纪录,续写辉煌。

(责任编辑:黄聪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