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赛事

CFS中国区总决赛落幕,SV战队获得世界总决赛资格

2017-07-17 14:48 来源:

酷热的夏天如期而至,各大电竞赛事也迎来了年中的一波小高潮,《英雄联盟》洲际系列赛、《DOTA2》国际精英邀请赛MD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均告收官。而作为国内FPS游戏项目的领头羊,《穿越火线》(简称:CF)的电竞赛事也层出不穷,一年一度的CFS 2017中国区总决赛(CF世界总决赛前的各赛区队伍选拔赛)于上周末落幕,SV战队获得冠军并且拿到了CFS世界总决赛的资格。

CFS中国区总决赛落幕,SV战队获得世界总决赛资格

回溯CFS中国区比赛的历史,这项赛事最早出现在2014年的8月,为期3天,采用BO3单败淘汰赛制,由CFPL职业联赛的前4名与CFPL公开赛(选拔民间队伍晋级职业联赛)的前4名队伍共同争夺1个参加CFS 2014世界总决赛的资格。最终民间黑马CP战胜职业战队白鲨,取得了这张宝贵的门票。

2015-2016年的CFS中国区,为了增加平民玩家参与CF顶级赛事的机会,组办方将民间队伍的参赛名额增加至8支即TGA八强,与CFPL的8支职业战队共同争夺2个CFS世界赛资格。因为比赛周期较短,所有队伍在3天内就要打至少5场比赛,高强度的赛程再配上紧张刺激的小组BO1双败赛制,使得观众过足了眼瘾。而首次在四强赛中采用BO3双败赛制,也大大增加了对队伍稳定性的考查。

CFS中国区总决赛落幕,SV战队获得世界总决赛资格

此后这一赛制在逐步完善中一直延续至今,到了CFS 2017中国区,比赛全程采用了双败赛制,再次出现了像“福建班”这样的平民队伍连续挑翻职业战队的情况。此外,为了接轨《穿越火线》第三方赛事,本次CFS中国区的亚军队伍还需接受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冠军队伍的挑战,胜者获得另一个CFS世界总决赛名额。

说起国内《穿越火线》的顶级赛事,大家第一个想起的一定会是穿越火线职业联赛CFPL,这项由腾讯游戏《穿越火线》官方与其赛事合作伙伴VSPN共同策划和制作的赛事,从2012年举办至今,成功开展了10届,走过了近6个年头。CFPL职业联赛的诞生,逐渐将电竞职业选手与游戏玩家的概念区分开来,让一批真正有实力的年轻人在其中大放光彩,夺得比赛荣誉的同时,也拿到了丰厚的收入和奖金。

然而,CFS中国区与CFPL两者的比赛性质却是大相径庭。首先是举办周期的长短,任何一项体育赛事中的联赛都要经历几个月的对抗(如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相反像奥运会、世界杯等类型的杯赛,举办时长仅半个月至一个月。电竞赛事也一样,CFPL职业联赛为期3个月,而CFS中国区作为一项杯赛,赛程从刚开始的3天到这一届的5天,总体来说还是紧凑很多。

CFS中国区总决赛落幕,SV战队获得世界总决赛资格

而赛程长短的差异也就直接决定了两项赛事的奖金没有太大可比性,就像是数学公示中,工作总量需要工作效率与工作时间共同决定。CFPL联赛的赛程长、曝光量大,导致其各方面商业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因此CFPL的冠军奖金达到了80万人民币。相反CFS中国区比赛在这方面没有任何优势,从第一届冠军战队的5万人民币到这一届冠军的10万人民币,虽然涨幅较小,但从杯赛的性质来看,平均每天2万元的奖金还是非常可观。

另外,CFPL联赛中存在升降级制度,而CFS中国区这样的杯赛,只是决出最终的冠、亚、季军,并没有类似于联赛中的名额保留或淘汰制度,这一点与传统体育比赛也有着如出一辙的相似。

最后说一下CFS中国区总决赛在《穿越火线》电竞赛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把CF现行的赛事体系(各类国际邀请赛不在列)分为两条主线来看:第一条是百城联赛——TGA大奖赛——CFPL职业联赛——CFGI国际邀请赛;另一条是百城联赛——TGA大奖赛——CFS中国区总决赛——CFS世界总决赛。横向比较来看,两条线上的每一项比赛都是环环相扣,产生相应的晋级资格;纵向比较来看,CFS中国区总决赛和CFPL职业联赛处在相同的位置上。因而单从晋级关系上来说,CFS中国区总决赛的重要地位不亚于CFPL职业联赛。另外,从赛事对抗的精彩程度而言,因其与CFPL大为不同的赛制规则和比赛周期,让CFS中国区的每一场比赛都格外引人关注,短短5天的赛程,其玩家关注度完全不亚于CFPL职业联赛。

CFS中国区总决赛落幕,SV战队获得世界总决赛资格

或许,这就是CFS中国区总决赛作为一项国内《穿越火线》顶级杯赛的魅力吧!

(责任编辑:黄聪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