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人物

国服第一狼王JY的成功秘籍

2017-07-12 10:05 来源:

提起解说JY,很多英雄联盟玩家一定会想起那个被爱称为“佛祖”的著名LOL解说。他偏教学化的解说风格,为给玩家科普游戏细节,特意放慢语速,也经常被玩家们调侃为拯救失眠的良心解说。不过如果你对JY的印象还停留在LOL时期,那只能说明你Out了。

国服第一狼王JY的成功秘籍

如今JY被粉丝称为“国服第一狼王”,神一般的发言状态让他成为了panda kill炙手可热的明星。现在JY在直播间下午直播LOL晚上直播狼人杀,并在北京、上海开办JY Club(桌游吧),成都的JYC也即将开业。如同当年在LOL启蒙阶段就脱颖而出,如今JY又一次在全民狼人杀的浪潮中走在了前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除了JY个人的努力之外,背后团队的付出也不可忽视。为此我们走访了JY的经纪公司深入了解幕后团队,为你揭秘国服第一狼王的成功秘籍。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JY团队主要分运营团队和自媒体团队。团队分工十分明确。

运营团队主要负责:档期安排、日程规划、数据收集整理、内容评估四个维度。同时还涉及JYC 、天天狼人杀 和淘宝几部分的合作。

档期安排:负责安排JY 工作档期的调整与安排。商业活动或节目录制(如panda kill)等。

日程规划:负责协调JY本人的直播时间和活动的行程,在保证JY正常休息的情况下给出合理的规划。安排比较弹性,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考虑,重要是以日常的直播和休息为前提。

数据收集整理:包括直播,微博,公众号,视频等。日常数据的收集和对比来帮助计算JY的“人气”便于团队方向的调整。

内容评估:主要是评估直播内容和商业合作是否贴合主播形象,是否存在负面影响的因素。以及评估粉丝对对于新内容或广告植入的接受程度。

从数据收集这个维度的工作来说。JY在Panda Kill中展现了非常强势的狼王实力,深受粉丝的追捧,这点在JY每日直播的直播数据和弹幕评论中也有所体现。数据收集人员通过对数据和弹幕的分析,提出建议增加狼人杀直播的时间和频率。团队经过讨论,同时也配合Panda Kill 3的上线热度,适时地对直播时间进行了调整。

另外,团队也提议JY尝试直播了当下非常火的“绝地求生大逃杀”,并收获了不错的反响,成功赶上吃鸡大队。这就是团队从数据收集到内容评估人员的共同配合,为JY的直播内容进行调整和拓展。因此JY直播的热度持续升高,都源自于主播的个人努力和团队的群策群力。

国服第一狼王JY的成功秘籍

而自媒体团队也是成功必备的一把利刃。经负责人介绍,JY的自媒体团队都是由经验丰富的自媒体人组成的。团队将自媒体分成多个版块,每个版块都有专人或专属团队负责。包括方案规划、项目制作、宣发渠道、数据反馈、与艺人的沟通等等,注意每一个细节,力求做到最好。不过团队的主要运营人员也透露,因为JY目前涉及领域逐渐增多,运营事务也随之更繁杂,团队渐渐出现了人手不够的情况,最后负责人还说欢迎大家去前程无忧网站上投简历,加入“狼队”哦。

的确,电竞行业蓬勃发展,各领域都渴求更多人才。之前著名的游戏媒体人起小点就曾在英雄联盟高校活动中给正处在毕业季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进入梦寐以求的电竞圈。在演讲的最后,起小点作为圈内的知名媒体人也提出新媒体编辑适合起步,能够快速融入电竞圈。只要你热爱电竞,能在电竞行业各个领域找到适合自己发挥的位置,电竞绝对是合适你的行业。

国服第一狼王JY的成功秘籍

目前JY团队的所属公司就在前程无忧上发布了招聘信息

最后说到JY 就不得提及小熊背包,呆萌的背包里面装满了好吃的零食,一经推出就备受粉丝喜爱。这都是经过运营团队的策划部署,以及自媒体团队将小熊背包融入微博长图和JY的日常直播中,既带来淘宝店的收益又给JY创造了内容。用户也乐于自传播,将影响力逐渐扩大 。

团队的运营负责人表示,自媒体团队的很多工作就是创作有关JY的内容,引发粉丝的关注。同时,团队非常需要有策划能力的人才。懂得如何巧妙的结合当下比较热门的梗,明白如何策划营销时间,以及了解如何和粉丝互动等等,都是比较考验团队策划人员的能力,这方面的人才也是现在电竞圈比较缺少的,他们目前也有招募这个岗位的需求。

国服第一狼王JY的成功秘籍国服第一狼王JY的成功秘籍

经过一系列的了解,不难发现诚如JY这样的知名主播成功的背后也离不开团队的支持。从LOL到现在的全民狼人杀。JY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团队的帮助一次次的走在了电竞的前列,他励志让儿子成为富二代的目标也在逐步实现。而看到这里的你,不论是想要加入JY这样的团队,或者是想要进入的电竞圈,是否心动了呢?

(责任编辑:黄聪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