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赛事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2017-03-07 15:09 来源:蚕豆网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3月5日,一场2017赛季《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简称:LPL)春季赛常规赛对决,吸引了国内众多玩家的关注。EDG与RNG,上赛季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两支战队,在新赛季再次相遇。说情况相同,去年两支战队代表了LPL的顶尖水平,而今年截至目前,依然如此。说情况不同,两支战队都没能躲过2016年末转会期的动荡,4大韩援离去,重组后的首次相逢难免有些陌生。当这场势均力敌且充满噱头的较量再次上演,玩家的侧目关注也便不足为怪。

蚕豆网LOL交流群:148788322(点击加入)

在赛前,RNG与EDG的对决,被誉为LPL的巅峰之战,而对于RNG而言,这场比赛也是对全华班的一次全面检验。面对LPL中实力强劲的EDG,RNG的全华班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众多玩家都在翘首以盼。而近来状态有所起伏的EDG,能否力压RNG领跑LPL,也是不少玩家关注的焦点。赛前噱头已经足够充足,唯有赛场见真章。

RNG速推如愿以偿 EDG失误偏多自酿苦果

EDG与RNG的首场较量,在BP上就已经呈现明牌交锋之势。拿到卡蜜儿、艾克、女警的EDG,明显想在比赛中后期与RNG展开决战。再配合先手酒桶以及反手娜美,EDG这套阵容中后期团战几乎无懈可击。反观RNG,四大脆皮配合慎的全球保护,前中期如果不能打出优势,后期赌命一波团的胜算并不大。

有Uzi在的下路,被针对已经司空见惯,EDG自然也对其有所布置。对于这一点,Uzi本应有所防范,但也许是因为Uzi的EZ上线后前几发Q过于精准,导致RNG下路组合一心放在对于EDG下路血线的消耗。比赛开始3分25秒,下半部河道居然没有RNG任何视野,专注对线的Uzi自然成为了酒桶的下酒菜。E闪配合娜美虚弱轻松的Gank成功,不仅为女警补回了前期对线劣势,也致使Uzi首次回家无法买出女神泪,发育成型的时间严重拖慢。从蝴蝶效应理论来说,这一点让把赌注压在前期的RNG十分难受。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但谁知EDG却在中上两路的细节处理上,出现了失误。首先是比赛第9分钟,EDG与RNG中野首次正面交锋,Scout抢先在中路埋下的传送眼位,看到RNG.Xiaohu的动向,而此时EDG酒桶也想在河道墙后插眼,确认RNG是否有埋伏。可早早蹲在草丛里的RNG蜘蛛第一时间捆到了酒桶,不过此时近在咫尺的Scout,却选择了翻墙攻击辛德拉。辛德拉则不慌不忙的闪现过墙配合蜘蛛击杀EDG酒桶,而Scout再次在追击与大招之间犹豫了0.5秒。但就是这0.5秒,让艾克错失了第一时间秒杀辛德拉的机会。当艾克最终选择开大之时,辛德拉已经身挂慎的大招,难以击杀。而艾克则瞬间反被3人包围。EDG中野主动出击却双双丧命。沟通与默契上毫厘之间的失误,让EDG前期针对下路的成果付诸东流。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而在上路,即便慎曾因大招支援丧失了一波兵线,但是EDG卡蜜儿在对线期依旧占不到任何便宜。且在比赛第10分钟,EDG卡蜜儿犯了与酒桶一样的“盲探”错误,再次死于蜘蛛的结茧之下。此时开始,EDG上路在对线时便再也没有任何机会,其带来的结果,就是慎无所顾忌的推线支援,加快RNG比赛节奏。不过,运营功力深厚的EDG,还是抓住慎频繁支援,以及下路的一波4人推进,率先推掉RNG两坐外塔,保持双方经济上的平衡。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但24分钟,EDG再次犯下致命失误。EDG打野酒桶与辅助娜美在周围缺少视野的情况下强抓RNG辛德拉,此时暴露出EDG一大沟通问题。本来这波抓人,EDG下路双人组与酒桶对辛德拉有围攻之势,但EDG女警却在酒桶控制辛德拉前1秒,选择了后撤。这使得酒桶与娜美将大招加虚弱全灌在辛德拉身上时,女警输出贡献几乎为零。而第一时间赶到战场的Uzi,却已经打出不俗伤害。而当慎嘲讽到Zet的女警,女警生命岌岌可危,且Uzi的Q技能即将命中Zet之时,Zet却没能放出治疗,直接被Uzi击杀,使得EDG彻底丧失了反手能力。RNG赢下这波团战以后,击杀大龙,拉开了与EDG的经济差距,并在最后凭借Letme慎E闪嘲讽到EDG双C位并将其击杀后,顺利赢下了本场比赛胜利。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三次细节处理以及沟通上的失误,让EDG葬送了前期好局。RNG虽然在比赛中也出现过诸如Uzi压线过前的失误,但是在抓机会能力上,却好于EDG。RNG先下一城。

弹射起步版小炮上线 RNG四保一战术击溃EDG

第二局比赛,Uzi在烬、女警、EZ、维鲁斯四大AD全部被禁用且寒冰被抢的情况下,选择了自己较为拿手的小炮。这也是小炮本赛季第一次在LPL赛场中亮相。而拿到狮子狗、辛德拉的RNG,还是希望通过前期滚起雪球,尽早结束比赛。

EDG本局比赛开局就给了RNG滚起雪球的机会。EDG上野与下路双人组分两拨入侵RNG野区,上野男枪与卡蜜儿战斗力过强,入侵畅通无阻。而EDG下路双人组却在Mlxg单人刷红时骚扰过于贪心,被RNG四人包围,EDG下路双双殒命。Uzi小炮前期人头加补兵的优势巨大。RNG此时战略重心自然开始偏向下路。在EDG双人组复活上线后,RNG再次策动攻势。Mlxg狮子狗与小炮、卡尔玛强行越塔,将EDG双人组再次击杀。这一波Gank结束后,Uzi正式起飞。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从Uzi全场比赛的热点图不难发现(下图),除了下路对线以及中路推线的AD正常热点外,Uzi在地图上半部河道区域也非常活跃。比赛第10分钟,Uzi小炮化身节奏引领者,从上路河道突然杀出,在酒桶的配合下成功将EDG上单卡蜜儿击杀,并帮助队友拆掉上路两座外塔,将自身优势转化为团队优势,死死牵制EDG。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之后的比赛,EDG想方设法在RNG保护森严的Uzi身上开刀,而Uzi18分钟一波不理智的1V3,也让EDG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之后的比赛,双方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僵持,EDG出色的运营能力,让前期打出爆炸伤害的小炮,很难再有所斩获。而在Xiaohu与Mlxg两次被EDG单抓,且EDG抓住机会拿塔拿龙之后,EDG在经济上将与RNG的差距完全抹平。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当EDG感觉时机成熟之时,33分钟,EDG发起了对RNG的主动攻势。EDG抓住RNG双人路独自守中的机会,5人火力集中秒杀Uzi,但是Uzi闪现加上卡尔玛套在EDG卡蜜儿身上的虚弱,使得Uzi在几乎无伤的情况下反手开启Q技能追击平A对手。在本方支援到位,对手卡蜜儿被击杀之时,Uzi小炮开启了其疯狂四连跳,EDG寒冰、男枪、飞机,都没能逃过Uzi的炮火袭击。EDG以一波被团灭,宣告了其中期所有努力的失败。Uzi小炮前期的节奏引领与最后一波团战的疯狂输出,足以抹平其中期无脑跳脸马尔扎哈的失误。RNG最终以2:0的比分,战胜EDG,坐上了联赛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全华班两年内首登顶 RNG再领风潮

韩援的加盟,对于LPL来说,早已不再陌生。但这一风潮从何而起?答案便是2014赛季的SHR皇族战队。在那个赛季,本来面临众多选手退役问题的SHR,在引入韩援insec与Zero后,再次站在了全球总决赛最终决战的舞台。SHR作为LPL外援引进尝试的“小白鼠”,无疑是成功的。在这条道路被SHR打通后,2015年,LPL迎来了韩援大潮,国内全华班战队数目锐减。OMG、GT、King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全华班战队,但是他们的战绩都十分惨淡。即便在2015LPL夏季赛中,在皇族的运营之下,由GT与King合并而成的RNG,也徘徊在降级的边缘。

2016赛季,OMG成为了唯一一支保持全华班的战队。在双外援体系成熟的LPL中,OMG很难再现当年辉煌。不过在经历了2016年末的转会期过后,失去了Mata与Looper两位强力韩援的RNG,重新组建起全华班阵容。老将Letme回归,下路潜力新星Ming的加盟,让RNG在新赛季的表现引人期待。但是2017LPL春季赛首周OMG与RNG的双双惨败,让玩家再次怀疑全华班能否崛起。但在那之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RNG用一波6连胜,重拾玩家对全华班的信心。而OMG状态的回暖,也证明着全华班的不俗实力。

LOL2017LPL复盘RNG与EDG对决 LetMe与Uzi本色出演

引入外援的先行者,近年来全华班阵容的领航者,皇族一次又一次引领着LPL的风潮。乘着6连胜的东风,RNG能否走的更远,成为自2013年全球总决赛以来,首支登上世界舞台的全华班战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EDG与RNG的LPL巅峰大战已经结束,在今后的常规赛征程中,两支战队将继续为了冠军梦想,在自己的道路上奋勇拼杀。RNG赢下的这一回合,并不代表EDG的最终失败。待到下次再战之时,两支战队势必将带来更加精彩的对决。LPL德比,下回合再见!英雄,一起去超越!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