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战队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

2017-02-13 14:44 来源:微博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前几日,微博上一条关于EHOME守望先锋韩国战队EHOME.KR的选手Geguri的集锦视频,引起广泛关注,守望先锋职业比赛“开挂”一直以来是粉丝玩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官博君近日收到了一位热心粉丝的投稿。这篇文章用Geguri的亲身经历给我们讲述了一位女性选手在职业道路上遇到的阻碍,一场比赛中精彩的操作是怎样被质疑开挂,一步步发展成为玩家们口诛笔伐的对象?我们也由此一窥韩国电竞圈的现状。

正文:

EHOME作为中国资格最老的一批电子竞技俱乐部,在多个电子竞技项目中均有建树。去年8月,EHOME宣布与韩国UW ARTISAN签约,成立EHOME的守望先锋分韩国战队EHOME.KR。《守望先锋》作为2016年的现象级游戏之一,EHOME发觉了这款游戏的竞技前景,并在游戏正式开服后第一时间成立守望先锋分部,足以体现EHOME在电子竞技方面的宏图大志。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

2016年08月05日,EHOME发布守望先锋战队成立公告

那么,为什么选择UW ARTISAN战队呢?

UW ARTISAN战队(EHOME.KR的前身)在守望先锋在韩国开服的第一时间宣布成立,而队中的两位女选手AKaros和Geguri则是队伍中的焦点。在男选手统治的电子竞技领域中,女性选手的出现不仅仅打破了男选手的垄断地位,更向世人证明女性在电子竞技方面也能独当一面。EHOME.KR战队用实际行动在电子竞技多元化方面做出了贡献,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把注意力放在了他们的身上。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

EHOME.KR建队阵容:NoMi, Geguri, Ian, Lime, AKaros, JJiNu, NoR

然而这只是故事的开端,UW战队曾引发了韩国电竞圈的一场腥风血雨,而他们则用自己的韧性度过了这一难关,成为电竞史上的一段佳话。

外挂成风:《守望先锋》开服不久迎来重大挑战

提及外挂,想必很多玩家恨之入骨。而FPS更是外挂的重灾区,由于编写游戏的程序特性,FPS类游戏的外挂能够轻易的打破游戏平衡,带给使用外挂的一方巨大的收益。而在《守望先锋》开服初期,各大地区的玩家都遇到了外挂的出现,极大的影响了玩家的游戏体验。不断地有玩家在暴雪以及各大代理商的论坛下发帖声讨,希望能够有效地制裁这些外挂使用者,营造一个公平的游戏环境,但是暴雪直到7月份,也就是第一竞技赛季开始后三周才发布了第一批的封停账号,虽然打击了外挂使用者的嚣张气焰,但是拖了这么久才来的“天降正义”,使很多玩家对暴雪以及各大代理商的工作效率抱以失望的态度。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

外挂成风,玩家在各大论坛纷纷声讨外挂使用者

而故事的主角,EHOME.KR战队的女性选手Geguri,队伍中副坦的使用者,则被质疑在正式比赛中使用外挂进行辅助瞄准,一时间在韩国电竞圈引起轩然大波。

指责?一篇问责帖和一张战绩图引发的骚乱

故事的时间还要回到今年的6月,守望先锋刚刚开服,而各大战队已经开始在《守望先锋》展露拳脚,谁都不想成为那个落后的人。而网易CC则举办了一场中韩两国之间展开的大型比赛——时空杯,为中韩两国的队伍提供了友好交流切磋的机会,也让许多守望先锋的玩家有了观看国际性大赛的机会。在时空杯的韩国区预选赛的一场8强赛中,UW对阵Dizziness战队,比赛地图是占点图漓江塔,一局定胜负。比赛由韩国的inven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吸引了很多玩家的关注。最后比赛以UW的胜利的告终。但是之后,一切都被一篇凌晨发布的帖子打乱了阵脚。

6月18日凌晨,在inven的官方论坛上出现了一篇问责性质的帖子,矛头直指在对阵Dizziness时发挥出色的副坦选手Geguri。帖子中的文字字字诛心,明确指出了Geguri疑似使用作弊器的几次操作,其中有一个操作是她所使用的查莉娅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完成三百六十度转身的同时,准确的瞄准了自己的四个队友,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看起来非常像使用了具有辅助瞄准功能的“瞄准器”。而且帖子中包含的以Geguri为主视角的整场比赛回放视频也很好的将这一段展示出来,让所有人看到这令人惧怕的一幕。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

请注意这是慢动作!查莉娅神级反应如同开挂一般!

接下来inven论坛直接爆炸,凌晨2点超过20万人在直播间和论坛讨论这一问题,Geguri一时间被推向了风口浪尖,无数玩家展开了对Geguri的口诛笔伐:“请站出来承认吧,这不可能没使用作弊器”、“真的是毫无职业道德呀”、“滚出守望先锋吧!这个世界不需要你这样的玩家!”甚至还有玩家将女性歧视方面的言论发表在论坛中,一时间对Geguri的人身攻击出现在韩国电竞圈的各大论坛、微博以及门户网站的讨论区,韩国电竞有关外挂有史以来最大的战争随之爆发。

而原帖在发帖一个小时后随即被删除,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玩家找到了原视频,并对帖子成功截图,继续在舆论浪潮中传播。而更有水友在Geguri的个人战绩中发现其查莉娅的胜率达到了恐怖的80%,很多玩家发出了“这怎么可能是个女孩子玩出来的数据”这样的感叹,越发的质疑其操作的可信性。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

高达80%胜率的查莉娅 ,更激化了玩家对Geguri的质疑

而作为当事人,Geguri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而UW ( EHOME.KR前身 )战队的队长Lime则是在稍晚时候站出来发布声明,表明将向暴雪求证这名选手是否使用了作弊器,如果真的是用了作弊器,战队会向玩家做出检讨,并将Geguri选手从队中除名,交出时空杯的参赛资格。

令玩家颇感意外的是,作为本次事件的直接受害者,Dizziness战队并未对这次事件作出任何直接表态,当所有玩家为他们鸣不平、集体声讨Geguri时,他们却不为所动。也许在这一切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更深的故事。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

处于舆论漩涡的主角Geguri,17岁的韩国高中女生

转折!Geguri直播证明清白

而在19号,inven上有几名有一定声望的论坛会员指出,由于暴雪的观战系统不够完善,在进行观战时并不能完美的还原玩家当时操作的实时视角,会发生与实际游戏画面相比略显机械感的动作和瞄准状况。至此,舆论出现了两种导向,一种坚持Geguri使用了作弊器,而另一种则是认为Geguri确实很厉害,而会出现那样的主视角问题则是由于暴雪的观战系统给人造成了误解所导致的。尽管玩家分成两种意见,但是关于Geguri是否使用作弊器的讨论从未停止过。

不过事情在6月20号的清晨,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inven在官方微博上宣布Geguri将会出现在下午4点开始的直播节目里,用inven提供的设备在inven的总部进行为期4个小时的现场直播,直播的内容当然是《守望先锋》(之所以在事件发生后短短的两天时间就做此决定,也有为了之后时空杯赛程能够继续的考虑)。这条消息的发布让各位玩家的讨论热度又涨了一个八度,从“Geguri究竟长什么样子”,到“没有作弊器帮忙,她还能有这么强的表现吗”,6月20日,Geguri成为玩家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这是Geguri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第一次正式出面做出回应,其坚定的态度赢得了部分玩家的信任,但是仍有一部分玩家表示在看到直播之前坚持自己的意见,一切还要看直播的效果才能再做定夺。

不过站在Geguri的角度来看,能在如此关键的时刻积极地站出来是需要巨大的勇气,并且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一旦在直播中表现的不如意,哪怕出现一点点偏差,玩家们都会质疑你之前的出色表现,而给你带上“使用作弊器”的帽子。Geguri的决定,对于一个处在舆论中心,备受压力与指责的女生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确实拥有一个强硬的大心脏。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

Geguri选手的自证直播,吸引了超过40w的玩家观看

下午四点,inven的直播节目准时开始,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份,Geguri选择佩戴面具参与直播,但是她还是提供了自己的一些信息:她本名为金世英(김세연),今年17岁。在面对主持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追问其是否使用了作弊器的时候,这位只有17岁的女生还是表现出了一丝紧张,说话开始断断续续,握麦克风的手一直在颤抖。这一段时间,玩家们关于这个时间的讨论对她还是造成了很大的压力,Geguri的精神状态有些失常,但是她一直坚称自己从未使用过作弊器以及任何能够改变游戏中操作的插件,这让正在观看直播的40万观众又一次紧张起来。

接下来,Geguri进入inven为此次直播提前准备好的对战房,Geguri将在这个房间里进行大约三个小时的《守望先锋》快速游戏模式的直播(当时竞技模式还未上线)。进入游戏之后的Geguri似乎换了个人,再也不是在镜头面前颤抖、怯懦的那个小女生,而是能用查莉娅为团队提供足够保护的英雄,戴上面具进行直播的她更是有几分霸气。为期三个小时的直播非常成功,Geguri顶住了压力,在游戏中并未出现较大的失误,而是将她一贯高水准的表现带到了直播中。玩家纷纷在弹幕上留言赞叹:“天哪你敢信这是个只有17岁的女孩子”、“这才是真正的宋哈娜(D.Va人物本名)”、“原来女生打游戏也能这么牛X啊”。所有的谣言、指责与谩骂全部不攻自破,转化成了对Geguri的赞扬与认可。这次直播也让众多玩家意识到,女性玩家同样有登上高端竞技舞台的能力,电竞圈被男性选手垄断的现状在未来可能被打破。

曝光?Dizziness的幕后行动

在直播结束后,Geguri一时间成为了玩家们口中称赞的对象,对其游戏技艺高度评价,但是事情并没有结束。真正的撕逼大战刚刚开始。

在直播结束后的第二天凌晨,UW ( EHOME.KR前身 ) 的队长Lime在inven的论坛上发布了一篇帖子,将矛头反指向Dizziness战队。Lime在帖子中阐述到,在问责帖还未出现在论坛上之前,Dizziness的教练兼队员strobe就曾与他取得联系,质疑Geguri在比赛中的表现,而且言辞非常激烈,甚至说出:“如果Geguri真的使用了作弊器,这样对Dizziness的伤害真的太大了,说句过分的,我可能会提着刀找上选手的家门。”而Lime此后提出希望strobe能够给战队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调查此事,还大家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但遭到了strobe的断然拒绝,并且更是威胁到要将此事公布于众。

两人沟通失败后不久,inven的论坛上就出现了那篇质疑Geguri选手表现的问责帖。虽然帖子很快被删除,但是一些截了图的细心玩家发现再给帖子点赞的人中,有两个以Dizziness队徽为头像的论坛玩家,经过论坛管理人员的查证后发现确实为Dizziness中的两名选手。

《守望先锋》EHOME.KR斗争史 迟来的天降正义

Lime在Twitter上向职业玩家求助以证Geguri清白

而在接下来的内容中,Lime又出示了暴雪在韩分公司与其通话的证明,暴雪确认了Geguri并没有使用作弊器。而Lime也找了一些在守望先锋圈内比较有声望的职业选手,他们在看过视频及慢动作回放后也纷纷表示Geguri没有使用作弊器。

在这个帖子的最后阶段,Lime曝光了与strobe之间的口头协议:如果发现作弊问题纯属诽谤,那么strobe就要登门道歉,退出《守望先锋》职业圈,结束自己的电竞生涯。现在Geguri的冤名已经彻底洗清,但是对她以及对UW ( EHOME.KR前身 ) 整支队伍在精神上造成的伤害已经无法弥补。Lime觉得strobe必须要为自己之前的过激言论付出代价,希望他能像个男人一样遵守自己的诺言。

论坛在此帖发出后又一次炸开了锅,这一次玩家纷纷站在了Geguri这一边,声讨Dizziness以及strobe。三天前还被看做受害者的Dizziness战队这次成了玩家口诛笔伐的对象。从事件开始到现在,Dizziness还未正式对此事件表明自己态度。不过现在看来,Dizziness关于此次事件的第一次表态,将会成为他们在守望舞台上的绝唱。

致歉,闹剧终收尾却已是两败俱伤

在Lime的说明帖发布后6分钟,问责帖的发帖人站出来在论坛发布致歉帖,表达了自己对Geguri本人以及 UW ( EHOME.KR前身 ) 战队的歉意,在未调查清楚的前提下公开指责Geguri,愿意登门亲自道歉。但是发帖人澄清一点引起了玩家关注,他提到自己发帖与Dizziness没有任何关系,系自己的个人行为。

一小时候,Dizziness的队长Raccoon和队员ELTA分别在inven的论坛上发表各自的致歉帖。前者除道歉之外,还声明strobe的个人言论并不能代表战队,因此Dizziness战队并不会退出守望先锋的竞技舞台。尽管如此,仍感觉对这次事件有着不可推卸的战队,因此解散了战队。队长的此番发言引起了水友的抗议,尽管队伍解散,但是按照队长的说法,在未来依旧会有名为Dizziness的队伍继续征战,只不过不再是这一批选手了而已。

而ELTA的道歉则更加诚恳,在表达了歉意之后,他表示自己将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因为这个黑点对自己来说确实太过严重,并不想背负这么大的压力继续竞技。而他在后面的回复中也向水友解释道,原本问责帖的发帖人其实与Dizziness并不陌生,但是究竟是谁,出于保护当事人的原则还是选择缄默。

到了凌晨的2点17分,本次事件的始作俑者strobe终于站出来,在论坛发布了一篇简短的道歉帖,认识到自己错误的同时,也坦然承认当时“提刀上门”的过激言论确实出于自己的口中。最后他说将会按照当时的约定退出《守望先锋》的竞技圈,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至此,事件以Dizziness解散,两名队员退役,Geguri自证清白成功而告一段落,至于问责帖发帖者究竟是谁这样的细节问题,就让他随时间慢慢被遗忘吧。

而在随后的8月份, Geguri和她的战队一同被国内老牌俱乐部EHOME收购,正式成立EHOME.KR, Geguri也挂上EHOME的战袍,继续征战韩国守望先锋电竞赛场,继续为观众和玩家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