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赛事

LOL韩冬离去!LPL本土新人的春天将临?

2016-12-22 16:57 来源:蚕豆网

LOL韩冬离去!LPL本土新人的春天将临?在这过去的这两个星期里,LPL赛区可谓不太平静,deft等一批优秀韩援的离去,着实让中国观众们为LPL赛区捏一把汗,不少人开始担心起LPL赛区的未来,在这些强力的韩援纷纷转到别的赛区以后,此消彼长之间,接下来该如何面对其他赛区的挑战?LPL赛区似乎进入了有史以来最冷一年。

蚕豆网LOL交流群:148788322(点击加入)

三年韩流 我们是否真的有提高?

然而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是,过去两年的韩援风潮是否给LPL带来真正的改变?起码从大赛成绩上来看,这个答案是否定的,在S4赛季结束以后,大批韩援入华,三星双队更是直接被买了个干净,那时不少的声音说LPL已然是世界第一赛区,就连当时的RIOT官方排名都给了LPL赛区相当高的评价。在S5总决赛前夕的的官方战队排名里,EDG、LGD和SKT并驾齐驱,一同被评定为S级战队。然而现实把所有人从梦中狠狠打醒!S5总决赛LPL赛区以八强的最好成绩草草收尾。当时的人们把LPL赛区失利的原因归结于自身的膨胀,然而时过一年。S6总决赛上熟悉的一幕又再重演,这一次人们再也不能拿选手膨胀来敷衍自己。曾经那个拳打欧洲,脚踩北美的LPL赛区似乎已经只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中了。所以我们现在不得不认真思考一下,3+2是否会大于5?

LOL韩冬离去!LPL本土新人的春天将临?

众所周知,韩援与队伍融合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沟通问题,当前在役职业选手英文水平普遍不高,所以导致了与韩援之间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某些时候会导致更高层的战术无法施展,这也是制约战绩的主要原因之一。此次韩援的出走,一方面似乎是削减了LPL赛区的实力。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也是给了LPL赛区新人更多成长的机会,千里马常有,而出场机会不常有,其实许多国产选手同样拥有不俗的实力,只是因为面前的大山太多,空有一身武力无处施展。所以这次的韩流退去,也正是为我们的本土选手腾出了更多展示自我的空间与机会。 

韩流退去 本土选手的春天降临?

韩援的离走已成定局,近年来全华班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未来的LPL赛场势必会出现更多的本土新面孔,如果能够建立起完善的练习生制度,本土选手或许是比韩援更好的选择。或许部分新人在上场初期会出现一定量的失误,或是面临大赛时心态失衡造成状态的不稳定等问题,这些都是新人选手难以避免的问题,也是一名选手成长的必经之路,希望大家在看待这些新人时,能多一份包容与理解。而且纵观LPL职业联赛中也不乏初入赛场后表现神勇的小将。例如近日助IG斩获Nest冠军的新人AD jacklove。LD战队的上单选手kabe曾在WCA201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上甚至有过单杀“Snake丶Flandre”的骄人战绩!也曾一度带领战队向LPL发起冲击,虽然最终以2:3的战绩憾负于皇族战队之手,但是其自身实力已经不容小觑。

LOL韩冬离去!LPL本土新人的春天将临?

LOL韩冬离去!LPL本土新人的春天将临?

而且除开这些表现优异的新秀以外,一些老龄的职业选手在经历了这几年赛场的战火洗礼以后,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比较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现OMG AD选手Smlz。起初他顶替UZI加入OMG以后也一度不被看好,但是后面smlz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才是真正契合这个队伍的AD,与辅助小五的配合也越发炉火纯青,在对阵WE的某场比赛中,更是在不依靠打野的帮助下,打爆了WE的双韩援下路,从而盘活整场节奏。这些选手的表现都表明了LPL本土选手的实力都在稳健提高,即使是面对韩援,仍有一战之力。因此,如果LPL能够借此次机会大胆启用本土选手,继而完善新人培养及训练制度,为联赛补充新鲜血液,对整个联赛来说才是一件能良性循环的事,LPL赛区也才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春天。

LOL韩冬离去!LPL本土新人的春天将临?

凛冬已至 春天不会太远

然而现在的LPL正处于一个必须破而后立的阶段;大量韩援离去后,到本土新人选手成长到能够独当一面之前必然会存在一段真空期,而这段期间LPL或许会迎来一个新的“寒流期”,在此期间赛区整体水准或有所下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请给我们赛区的这些新人选手多一点时间,相信他们会实际成绩交给你一份满意的答卷。毕竟,凛冬已至,春天也不会太远了。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