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人物

外媒评LOLS6总决赛厂长发挥 他完全配的上他的赞誉

2016-10-26 10:38 来源:蚕豆网

外媒评LOLS6总决赛厂长发挥 他完全配的上他的赞誉。厂长大概是最近电竞圈争议最大的话题了。从封神到遭黑,差的也许只有一个S6的距离。当4396这个字眼漫天弥漫在各大主播直播间时,国外的媒体也开始对厂长的整个生涯给出自己的看法,俗话说当局者迷,Kelsey Moser作为英雄联盟最知名的记者之一是这么看待厂长的:

蚕豆网LOL交流群:148788322(点击加入)

外媒评LOLS6总决赛厂长发挥 他完全配的上他的赞誉

IPL5冠军、2015年季中赛冠军、四座LPL冠军奖杯,四次德杯夺冠,明凯“Clearlove”的功勋册上有长长的一串名单——但是《英雄联盟》这个游戏唯一看中的还是S赛的冠军,恰恰这个是他从未得到过的——今年Clearlove再一次止步四分之一决赛,而这已经是第四次了。

也许现在大家都应该知道的一点是,即使以前Clearlove在世界赛上并没有出现过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的情况,但这次他身上的压力也是不言而喻的。至少他的心中已经隐隐有了一个念头,那就是有可能他永远也拿不到冠军,或者是他自己永远也达不到想要的水平——这种心态最终还是影响了他的表现。

Clearlove是有他不足的地方,也有一些古怪的特质,但是瑕不掩瑜——他征战赛场已久,时常花样翻新,对团战始终有着敏锐的嗅觉——虽然Clearlove的职业生涯已经很惊人了,但是这些特质总让人感觉他还是有余力的,或者说还是可以再进一步的。虽然他从来不是全世界最好的打野选手,而且还在最要紧的世界赛上打出了他职业生涯的污点局,但他依然是英雄联盟史上最优秀的那一批选手之一,至少有资格让我们平心静气地谈谈他的缺陷究竟在哪儿。

尽管Clearlove的职业生涯已经达到了这样的高度,但大部分时间其实他并没有那么精于打野。Clearlove的身上有一些诸如职业素养、领导力的无形特质,EDG就是建立在这些无形特质上的。但是职业素养并不能和精于打野划等号,直到2015年情况开始有了些许改观。

从WE到EDG,巅峰和迷茫

外媒评LOLS6总决赛厂长发挥 他完全配的上他的赞誉

WE是Clearlove第一支打出了成绩的队伍,而这支队伍中野关系比较特殊。中单Misaya以卡牌和全图施压闻名,线上的压制力没有那么强,但是在Clearlove发育良好的时候他就可以掌控地图其他部分,团战时再加上WeiXiao,这样的强强联合让WE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好的队伍。这个时期Clearlove绝大部分的行动导向都是在地图上找到合适的发育地点,帮线上打出优势并没有占很大的比重。

然而时间进行到2013年,WE的中野联动就没有那么紧密了。随着刺客崛起,拖后期的打法不再适用了,对线成为了重中之重。队内的矛盾也放大了Clearlove的缺陷——WE四分五裂,Clearlove来到了EDG——2014年又是Clearlove一个动荡的新纪元。但是在动荡之中能发现他已经在逐渐理解如何在地图上施压,如何寻找开战机会了。

到这个阶段,即使我依然不把Clearlove看作是个好打野,我也可以说他是个好选手了——坦克刺客都可以切入,和另一名AD也展现出了良好的化学反应。这期间EDG的比赛有一个特点就是打逆风局时,上野Koro1和Clearlove就会联手为双C、U和Namei打开局面。但是Clearlove本身的打野技巧依然堪忧也不太靠得住,再加上中单U本身还不是一名线上压得住的选手。所以尽管EDG中野都各司其职,但前期的全图压制力还是不够的。

关于Clearlove的创造力

外媒评LOLS6总决赛厂长发挥 他完全配的上他的赞誉

Clearlove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他相信中国打野可以跟他们的韩国同行一样拥有丰富的创造力,创造力也确实是他的特质之一。即使他的gank路径不常翻新也一直偏爱帮下,但他在比赛中所做出的决策还是独树一帜,这点他的同行们也注意到了。中国新生代打野,Snake的Zzr今年早些时候就表示Clearlove是一名会“用脑子”打野的选手,SPY打野Trashy也把他列入其敬佩的打野选手之列,他是这么描述LPL夏季赛决赛的:“EDG当时选的是纯AD阵容,要是前期滚不起雪球就麻烦了。Clearlove快速清完上半区的野然后火速gank中路,那一波他收了两个头。他们中路是个劫,之后就靠着劫滚起雪球来了。我觉得这就是Clearlove对于阵容理解的一种体现,他知道选了这些英雄他就不能安安静静稳扎稳打地发育了。”

在今年世界赛舞台上,和EDG同组的巴西打野Revolta也表示Clearlove是他打野路径方面的导师。即使是在他的污点局、对战ROX的第四局中,Clearlove的创造力也是在线的。当Peanut赶往EDG无人看管的蓝buff时,Clearlove火速刷完了红色方(ROX)的三狼和蛤蟆,减缓了Peanut疯狂发育的步伐。

但是在Clearlove下路待了太久,没有预测到Peanut的反蹲后,头脑比拼就宣告GG了,Tigers在那一波打出了1换3.Clearlove自己在LPL的比赛中其实这种反蹲勾引的打法并不罕见,但考虑到EDG当时正处在愿意不顾一切铤而走险的境地,他如此明显地执着于自己的gank也就不难理解了。

他的缺点显而易见

外媒评LOLS6总决赛厂长发挥 他完全配的上他的赞誉

我今年写的关于EDG的大部分文章都是比较批判的,EDG并不是一支从14年建队以来有过本质上进步的队伍。Clearlove是有一些很有成效的gank路径,但在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中,这些路径就变得既有效、但同时也易于预料了。

其实Clearlove最要命的一个特质,就是他的选择——一旦他和中单无法有效联动,他就不会主动;一旦他在比赛中无法掌握信息主动权,他也不会主动。也许他把太多精力都放在“变聪明”而不是“更有效”上面了。这种特质确实应该检讨一下,这也是他成为最强打野之路上的阻碍。

Clearlove的创造力意味着,当他有足够的信息时就会表现出色,但反之主动权就会受限。这是EDG偏爱蓝色方的一个因素。队伍打法偏向下路通关之后推线、入侵敌方野区做视野。在这种体系下,Meiko一拿到游走型辅助就会成为队里的关键先生。但是一旦EDG下半部推不成线,Meiko就不能游走,那么EDG很多中期全图联动、Clearlove的早期入侵gank也就化为泡影了。

今年世界赛四分之一决赛时这一点体现的再明显不过,“Clearlove本身需要信息”就是个弱点,线上没拿到优势之前就急于掌控一些野区视野,EDG的2v2打得有些手忙脚乱——这样一来Clearlove的行动就更好预测了。雪上加霜的是他还明显忘记了所选英雄本身的特性,这种种因素加在一起给Clearlove的八强之旅写上了一个大写的“惨”字。

Clearlove的主动性还有一个制约因素就是他对于中单位选手的信任是摇摆不定的。今年主要的团战发动机是辅助选手Meiko,但是去年这个重任是落在当时的首发中单Pawn身上的。Pawn和Misaya一样天然集火,他不会代替Clearlove去gank,但会把敌方打野吸引到线上来。这一点是EDG现在的中单Scout所不能复制的,他最多是线上稳住。但是随着时间推移,Scout逐渐发展出了向上路游走的特质,但是已经太晚了。感觉上Clearlove并不是很信任Scout,尤其是在跟WE的半决赛之后,那场WE的中野Xiye和Condi把Scout针对得很惨。

但这说的是Clearlove的缺点,不应该责怪其他人——在WE的前队友全部退役之后只有Clearlove一直在坚持,而他一直也在说正是对S系列赛冠军的渴望鞭策他一直前行,但他偏偏也在他最看重的赛事上发挥不佳——真是说不清。

再给他一年时间吧

外媒评LOLS6总决赛厂长发挥 他完全配的上他的赞誉

今年年初的时候,Clearlove表示只要不拖队伍后腿,至少还是能再打两年的。考虑到今年世界赛上的惨状,他可能已经在考虑他究竟是不是EDG的阻碍了。但是他的退役也就意味着他那些“无形”但是却对队伍来说很宝贵的特质也会消弭,这确实是种损失,而且只看国内的话,Clearlove依然占据统治地位。

所以让他再打一年吧,让他再试一次。如果他S7再次打进了世界赛,看看他在自己的限制中能打出什么表现。如果看一下Clearlove的韩服排位纪录,他很喜欢和WE的中单Xiye双排。如果他还能再打一年,这对中野组合倒是我喜闻乐见的——Clearlove加上一个他自己所选择的、同时也在LPL闯出了自己一片天的中单选手。Xiye也是一名老卡牌,如今也终于学会了如何给边路施压。

总结

外媒评LOLS6总决赛厂长发挥 他完全配的上他的赞誉

Clearlove并没有被高估,至少没被过于高估。他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过精彩表现,只是没有在世界赛上有过而已。世界赛上的胜者本来就不多,而他对这种胜利的渴望实在是有些画地为牢了。这一点他也怪不了任何人,只能怪他自己。所以,当我们谈到Clearlove这名选手的时候,或许可以调整一下我们的期望值,不要错过那个精彩的他。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