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赛事

世纪大战!EDG和RNG两场鏖战再度会师总决赛

2016-08-15 17:42 来源:蚕豆网

8月14日下午,2016LPL夏季季后赛半决赛在EDG、WE、RNG和IM四强战队展开。在率先进行的上半区决赛资格争夺中,EDG与WE打满五局,并最终在决胜局依靠更为优秀的团队战斗力战胜对手,跻身冠军战。下半区当中,RNG遭到IM顽强抵抗,最终也是在决胜局中凭借Uzi的完美发育赢得比赛。至此,夏季季后赛完成了与春季赛相同的轨迹——EDG、RNG两队再度会师决赛,他们将在《英雄联盟》五周年庆狂欢盛典现场决出夏季赛冠军的归属。与此同时,因赛季总积分遥遥领先,EDG与RNG两队也提前获得了2016赛季《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决胜局统治级表现 EDG力克WE晋级冠军战

关于本场两支队伍的渊源,最早要追溯到2014年EDG建队之时——Clearlove与Fzzf两人在为EDG效力之前,就是WE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选手。正是这两位选手的转会,掀开了WE黄金一代解体的序幕,随着Caomei、Weixiao两位老将的先后退役,WE在2014年底,走上了他们的中兴之路。提到两队在职业联赛过往的交锋历史,可以说不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EDG都没有留给过WE太多机会。

正当WE的粉丝们在本赛季看到这支昔日的“宇宙队”,终于有望重新登顶之时,EDG却又再度粉碎了他们的期待——3:2的最终比分对WE来说实在遗憾,对EDG来说,则意味着他们绝非想象中的那般攻无不克,而又坚不可摧。

首局交手,Meiko积极的游走让Clearlove很早地逼出对面中野的闪现——对Xiye的卡萨丁来说,失去闪现意味着接下来比较长一段时间的危险。在EDG果不其然地在随后针对卡萨丁展开了几次成功骚扰之后,WE很早地就丢掉了场上的主动权。而在17分钟就因为决策失误被破下路水晶后,WE这一局已经走入死胡同中。次局Condi依样画葫芦,在前期帮助多次击杀对面的辛德拉——EDG主力输出的过早崩盘和Xiye岩雀的起飞呈现出此消彼长的态势,也让EDG毫无抵御的力气。得中路者得天下,WE扳回一分。

世纪大战!EDG和RNG两场鏖战再度会师总决赛

在随后的两局当中,EDG与WE分别依靠AD位赢下一分,不同的地方在于EDG是在一个绝对的大逆风下依靠团队韧性和Deft大嘴完成翻盘,WE则是在Mystic伊泽瑞尔早早无敌的情况下将比分再度扳平。

在决胜局的B/P阶段,WE仍是希望依靠EZ这个点来carry,在整体阵容的选择上,WE显现出了超高的机动性,以及有些坦度不足的隐患——唯一的前排纳尔一旦不能在关键时间点得到正常的发育,那么团战里一旦前排倒下,其他人只能四散逃跑。结果Mouse在上路选出的艾瑞利娅,偏偏能够在秒升6级的关键节点对957完成单杀。再考虑到Clearlove终于放弃了他之前表现一般的人马转选择酒桶,稳健的阵形之下。胜利女神开始逐渐走向EDG。最终WE还是无法抵挡对手出色运营下的步步推进,遗憾止步四强。

世纪大战!EDG和RNG两场鏖战再度会师总决赛

从季后赛首轮开始,与RNG的比赛已经是IM在五天时间里打的第三个BO5了,对于这支队伍,已经有不少玩家看好他们成为本赛季最大黑马,然而作为卫冕冠军,尽管RNG在本场遇到了一些阻碍,双方一度战至2:2平,然而他们在第五局的全面压制,还是击溃了IM主动进攻的步伐。对于IM来说,半决赛的成绩已经足够优秀,作为一支新生战队,未来他们有着大施拳脚的广阔空间。

经验与运营的胜利 RNG险胜IM有望卫冕

双方首局的对阵情况几乎如多数人想象中的剧本一样,Mlxg的赫卡里姆踏遍全场,在1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打出7:1的人头比。早早的打劣势并没有给IM太多喘息的时间,17分钟Looper无敌发育的炼金已经非常轻松写意地拿下四杀了。RNG轻松斩获首局。

次局RNG在关键会战中的阵形拉锯和残局处理显得有些拖沓,中期的一波连续作战当中IM占到大便宜——零阵亡换掉对手3人并拿下大龙。随后在IM推进中Uzi的一次冒进阵亡又让对手得到了在场面上抗衡的资本,直到Jinjiao的希维尔做出神装之后,RNG这边的EZ就基本失去了与之较量团战输出能力的资本。尽管RNG一度双龙buff在手,但出色的守塔阵容让IM还是顶住了一段时间内的压力。直到最终RNG在大龙战的一次调度问题给了IM强攻男爵的机会——在Mlxg抢龙失败之后,RNG无力防守,被IM一波取胜,比分来到平局。

世纪大战!EDG和RNG两场鏖战再度会师总决赛

第三局的情况更为焦灼,RNG祭出了一套典型的四保一阵容——在Uzi的女警登场之后,Avoidless转而去针对Looper,这是一个绝对没有问题的选择,AmazingJ早早的压制在上路,让Looper陷入了漫长的发育期。然而随后IM并没有继续围绕上路做文章,转而进攻下路——船长的大招可以瞬间到位,可AmazingJ的吸血鬼却并没有那样的机动,IM在将前期的优势断送在下路之后,AmazingJ又急于带动节奏而放弃对线,Looper原本较长的发育期被缩短不少。与此同时,Uzi也开始了RNG所想要的发育。两队在随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互有攻防,IM甚至一度握有场面上的大优势,但团战无法秒掉Uzi 的情况,让他们最终吃到苦头——当Mlxg在团队较大的劣势下抢龙成功之后,RNG瞬间发力再度拿到双龙buff,并一路平推,拿下本局。

到了自己的赛点局,RNG却在B/P阶段出现问题,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放出吸血鬼,整体阵容过于依赖Looper兰博的大招。实战当中直到40分钟的团战,蓝波一个位不佳的大招让Jinjiao图奇火力全开。在IM随后的双龙buff加身之后,RNG不得不面对最后残酷的决胜局。进入最后一局,回到蓝色方的RNG没有再留给对手机会,步步为营,稳扎稳打,Uzi在队友帮助下过早的起飞,让IM找不到机会突入敌阵来完成秒杀。在35分钟收下远古巨龙后,RNG上路一波推进终结本场悬念。

世纪大战!EDG和RNG两场鏖战再度会师总决赛

两场半决赛打满十局,赛前恐怕没有太多人会预料到EDG与RNG的天王山之战,会到来得如此坎坷。回顾半决赛赛况,WE与IM无疑都为两支获胜的队伍带来了不小的阻力和麻烦,在经过数月夏季赛的锤炼之后,当前LPL当中顶级战队与第二梯度战队的实力差距已经很明显地在逐渐缩小,这个特点在考验团队战术深度的番战当中体现地尤其明显,能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取得胜利,考验着每一支队伍的综合实力。从这一点而言,也让人们对LPL战队们在世界赛场上的表现更多了一分期待。

8月15日下午,LPL夏季赛将迎来决赛日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首先将进行的是Snake与VG关于2016赛季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LPL赛区预选赛的排名之战,在这之后,则将在WE与IM间决出LPL夏季赛季军归属。而本赛季LPL冠军之战,则将在8月26日,《英雄联盟》五周年庆狂欢盛典进行,是EDG复仇全胜登顶,还是RNG力挫对手卫冕成功,《英雄联盟》将与广大玩家共同关注。英雄,一起去超越!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