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赛事

走向LOL巅峰之路!细数曾经的LPL季后赛

2016-08-09 16:22 来源:蚕豆网

2016赛季《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夏季赛即将进入季后赛阶段的最后冲锋。经过常规赛16轮的长跑竞争之后,八支队伍获得了进军季后赛的资格。正好,这八支队伍所将要争夺的,是LPL史上第八个冠军荣耀。

走向LOL巅峰之路!细数曾经的LPL季后赛

在此之前的七座龙杯,分别被五支队伍高高捧起。他们,分别铸就了属于自己的一段传奇之路,亦凭借着自己优异的表现,被载入LPL历史之册。在他们各自的篇章之下,记录着无数精彩名局,这其中,尤以夺冠征程上最关键的季后赛,最为瞩目。

2013年,LPL元年。当所有人都认为WE、IG两家上古豪门会将春季赛变为他们的“双龙会”,而将焦点聚焦在PDD、Weixiao这些极具光芒的明星选手身上时,黑暗角落里杀出的一股势力就显得尤为耀眼——作为一支新生队伍,尽管OMG在常规赛最终排名不敌两位老大哥,但在季后赛却是与同门战队PE分别击溃WE与IG成功会师决赛。冠军战中双方一度陷入苦战,关键时刻Cool成为救世主,一手卡牌大师带领队伍完成传奇之路。

走向LOL巅峰之路!细数曾经的LPL季后赛

LPL2013春季赛冠军战OMGvsPE>>>

夏季赛再战,OMG在常规赛展现了不可质疑的统治力,季后赛也顺利杀入决赛。而他们卫冕路上的最后一个对手,居然又是PE。Namei成为那年夏天的英雄,PE完成了LPL史上的首个让二追三,坐上 冠军宝座。尽管一度风光无限,然而半年之后,PE就在2014年春季赛后降级,杳无音信。

LPL2013夏季赛冠军战OMGvsChinaPE>>>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年的《英雄联盟》二周年庆狂欢盛典上,还进行了2013赛季《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国区选拔赛。彼时国内近乎无敌的OMG入选理所当然,而另一支队伍皇族(RYL)则就此掀开了自己独特辉煌的序幕——在接连战胜PE与IG之后,皇族锁定晋级资格。少年天才Uzi和他的队友们来到了与OMG的种子资格争夺战,结果势不可挡的皇族掀翻了联赛霸主,跻身全球总决赛八强。(那一天皇族打了一整天比赛,也赢了一整天。)回头来看,皇族在那时的强势,得益于White、Tabe、Lucky这些老兵,为了梦想,最后的奋力一搏。(在当届全球总决赛后,上述三人宣告退役)

走向LOL巅峰之路!细数曾经的LPL季后赛

2013赛季全球总决赛中国区选拔赛总决赛OMGvs皇族>>>

OMG的强势,在2014年迎来挑战——EDG战队在引入Clearlove、Fzzf、Namei之后,俨然是为了联赛冠军而来的。从结果来看,OMG仿若自己曾经击败过的IG——尽管在常规赛中压住了新兴势力的崛起,但进入季后赛,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他们失去了对联赛的统治权。半决赛OMG不敌IG提前断送了自己重夺联赛霸主地位的机会,EDG则在两位主力选手坐镇击败老东家WE之后,来到了决赛场上。那一年的EDG,在很多打法上仍然保留着WE的影子,正如职业联赛前WE对IG的全面压制,EDG在春季赛冠军战中没有留给IG机会,一举夺魁。并就此,开始了一连串纪录的书写。

走向LOL巅峰之路!细数曾经的LPL季后赛

2014LPL春季赛冠军战IGvsEDG>>>

由于临近全球总决赛,夏季赛的争夺总是要比春天更为激烈。在2014年,则有着志在卫冕的EDG,想要东山再起的OMG,以及皇族(SHR)这支创下LPL赛区全球总决赛最佳成绩的队伍。常规赛这三支队伍抱团前进,最终相差也仅有一分。进入季后赛,三支队伍间的对抗,场场都是好局。在败者组最后的争夺中,皇族在先夺两分的情况下遭遇OMG让二追三,InSec在BO5最后一局必败的魔咒依旧延续。冠军战中EDG则又是以3:0干脆利落地斩断了OMG复兴的希望,并成为LPL史上首支卫冕成功的战队。而凭借对图奇的优异发挥,以及在一整年中的出色表现,Namei被Riot冠以世界第一ADC之名。

2014LPL夏季赛冠军战EDGvsOMG>>>

在皇族兵败首尔,再度位居全球总决赛亚军之后。2015LPL春季赛迎来了超大规模的韩援入华浪潮,三星两队主力十人全部来到中国,这其中尤以三星白队所在的VG(Dandy、Mata)、EDG(Pawn)、WE(Looper)、LGD(Imp)引人关注。从常规赛的排名情况来看,各队管理和体系建设的差异,让韩援对他们在成绩上产生了不同的影响——EDG稳如泰山般坐在常规赛头名,LGD与IG(引入KT双星KaKao与Rookie)得到了较大的提升,而如VG、WE的表现则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季后赛首轮,卫冕冠军一度被WE逼到2:2平局,千钧一发之际,伤病在身的Pawn出山救主,而在度过这关键一劫之后,半决赛IG并没有给EDG带去太多麻烦,直到决赛迎来又一位冠军宝座的挑战者——LGD。而这场冠军之争,则在一定程度上演变成了昔日三星两大ADC的对决,EDG.Deft对阵LGD.Imp。前四局双方各拿两分,决胜局中Pawn一度被打进一个0/6的绝境。LGD一度有机会登顶联赛。这个时候Clearlove阐释了什么叫做“一个有梦想的打野”,关键团战打出充足控制,吸收过量伤害,临死为Deft创造出收割环境,一举挫败了LGD凌人的盛气,并最终获得比赛胜利,完成三连冠,开创LPL史上首个王朝。

2015LPL春季赛冠军战EDGvsLGD>>>

多提一句,夏季赛前的季中冠军赛上,这一时期的EDG达到巅峰状态——决赛3:2力克SKT,成为首个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LPL战队。

走向LOL巅峰之路!细数曾经的LPL季后赛

2015赛季季中冠军赛总决赛EDGvsSKT>>>

夏季赛开启,各队又要为全球总决赛名额而奋勇战斗。LGD已经证明了自己拥有挑战冠军的实力,OMG、皇族则在一连串的事件之后逐渐消沉,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谁有机会成为第三支代表LPL征战世界赛场的队伍?看来王校长在2015年初放出的豪言必须要兑现了。常规赛阶段EDG保持着12分的绝对领先优势,这种强势的表现看起来四连冠几乎是唾手可得。而夏季赛QG、Snake这两支队伍的崛起,对于IG来说又是一个绝对的利好消息,原因在于他们已经在春季赛赢得了不错的赛季积分。最终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演变为了新老势力的交锋,Snake刚刚亮相,就被LGD压过一头。IG则在战胜VG之后,进军半决赛,Rookie在这场比赛中亚索EQ接闪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四强捉对厮杀,各有各的盘算。EDG无疑要继续创造历史,LGD则满腹雪耻;IG想要奔赴欧洲,QG欲成王者之路。上半区We1less皎月女神无人可破,LGD直落三盘,终结了EDG对LPL将近两年的统治。下半区QG则以一局优势力压IG进入决赛。冠军战双方苦战5局,LGD惊险取胜,成为LPL史上第四个冠军战队。对了,在IG与EDG的季军战中,Pawn的船长创造出了一个新词“全家桶”,那一瞬间将IG全队打入残血的画面,美不胜收。

2015LPL夏季赛冠军战LGDvsQG>>>

2015PL夏季赛半决赛EDGvsLGD>>>

2015LPL夏季赛季军战EDGvsIG>>>

这一年的全球总决赛,LPL赛区创下史上最差战绩,在EDG八强战中不敌FNC之后,三队全部折戟。

2016年,继承皇族衣钵的RNG重整阵容,引入Looper与Mata,成为最受关注的战队之一。刚猛无比的Mlxg开山破敌,老谋深算的Mata发号施令。RNG在常规赛的表现已经让人们期待这支队伍在全球总决赛上能创造怎样的成绩。与之相比,另一支豪门战队EDG则走上了复兴的道路,Clearlove领衔的联赛三冠王以稳健的步伐,逐步开始找回巅峰。季后赛最终之战,RNG并没有给EDG太多机会,毕竟他们的对手还在“找回巅峰”的路上。

走向LOL巅峰之路!细数曾经的LPL季后赛

2016LPL春季赛冠军战RNGvsEDG>>>

如今, EDG极有机会创下常规赛全胜战绩,RNG却在常规赛收官阶段表现出疲软的情况。LGD与OMG则已经告别季后赛。那么,本赛季季后赛势必呈现为各队对EDG、RNG两队的截杀态势,毕竟银芒龙蟠奖杯摆在那里,谁都想一尝捧杯滋味。在这之外,更关系到赛季总决赛参赛资格的归属。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