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暴雪娱乐2016年Q2财报总结 业绩表现创新记录

2016-08-05 17:25 来源:蚕豆网

暴雪娱乐2016年Q2财报总结 业绩表现创新记录。动视暴雪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刚刚结束,在这个季度中暴雪旗下的《守望先锋》取得了的超乎预期的巨大成功,动视暴雪高层包括 Robert Kotick 和 Mike Morhaime 都毫不吝惜对全新品牌一炮打响的赞誉之词。

暴雪娱乐2016年Q2财报总结 业绩表现创新记录

暴雪娱乐

暴雪达成创纪录的3300万月活跃用户人数,比上一季度增长29%,比去年同期增长13%。这主要归功于《守望先锋》,《魔兽世界》和《炉石传说》。

季度和半年营收也创下记录。在亚洲地区的营收有极大增长。

第十届暴雪嘉年华将会在11月4—5号举办,其门票在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一如往常。

动视暴雪成功收购MLG,并且与Facebook的合作大获成功,来自Facebook的玩家增长了700%。

守望先锋

全球有超过1500万玩家,这一数据包括盒装销售,数字下载以及其他数据,比如在家中同一台主机有多个用户,这一成绩创下暴雪的销售记录。

这1500万玩家在东西方国家玩家中是相对均匀划分的。

在中国,《守望先锋》打破了先前由《暗黑破坏神3》保持的纪录,成为该国PC游戏销售速度冠军。

在韩国,《守望先锋》网吧占有率超过30%。

玩家们的游戏时间超过了5亿小时。

《守望先锋》营收达近5亿美元。

开发者正在积极开发后续游戏内容,已经发布的包括竞技模式,新的角色,很多装饰物品以及赛季主题活动。

BlizzCon 2016将举办守望先锋世界杯。

魔兽世界

《军团再临》的预订非常成功。

《魔兽》电影取得了巨大成功,特别是在中国成为最赚钱的由游戏改编的同名电影。

《魔兽世界》的玩家人数相对上一季度翻番,仍然是世界第一付费制MMORPG。

炉石传说

创记录的月用户人数。

《上古之神的低语》帮助炉石创下游戏时间记录。

本季度的环比利润翻番。

新的冒险模式《卡拉赞之夜》将于北京时间8月12日上线。

我们此前已经发布了本次财报会议的小结,以下为本次财报会议的高层讲话实录。

Robert Kotick,动视暴雪现任现任CEO、总裁、执行官和董事会成员

暴雪娱乐2016年Q2财报总结 业绩表现创新记录

Kotick:我们取得了创纪录第二季度业绩表现,营收增幅达100%以上,每股盈余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比去年同期涨幅超过300%。因此,我们上调了全年预估。我们的持续增长来自于超过10,000名员工的努力。他们的激情,奉献,专注是我们能够被来自世界各地数以亿计的玩家们接受并为我们的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原因。

在很多方面,本季度都是一个创纪录的季度,因为我们特有的创造全新品牌的能力。我们牛逼闪闪的暴雪团队推出了守望先锋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守望先锋》已经拥有了超过1500万的玩家,游戏时间超过了5亿小时,它在全球范围内都受到了极大欢迎,包括中国和韩国。

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我们之前介绍的重点领域:为世界各地的玩家服务,为我们的玩家提供新的内容不断地进行投资,通过像电子竞技这些活动吸引玩家们越来越多地参与,并继续建设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Thomas Tippl,动视暴雪COO

Tippl:我们五个业务部门的创意和商业团队使得2016年上半年业绩表现非常强劲,多个指标创下记录。正如Bobby提到的,我们的创纪录业绩是由专注和执行我们的三大战略支柱推动的。首先,扩展玩家群;其次,深化参与度;第三,提供更多机会。

先来说说扩展玩家群 - 我们的月活跃玩家数几乎达到了5000万,这是一个传统上表现较为疲软的财季达成的。 在第二季度,暴雪达成了公司历史上最高的月活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3%),较上一季度增长29%(其增长动力来自《守望先锋》,《魔兽世界》和《炉石传说》玩家)。

在这里回顾一下暴雪在过去几年的持续增长是非常重要的。暴雪旗下的品牌已经翻了一番,扩展到了新的游戏领域以及商业模式和平台;结果就是,在一段相对较短的时间里他们的玩家人数翻倍了。

这一业绩表现源于暴雪的开发团队实力,他们打造的史诗娱乐体验的战略重心,抓住了全球千万计玩家的心。

《守望先锋》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势头,现在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达到了1500万玩家,它达到这一里程碑的速度比暴雪历史上的任何一款游戏都要快。在中国,《守望先锋》打破了《暗黑破坏神3》保持的市场记录,成为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PC游戏。此外,《守望先锋》在韩国网吧联盟拥有超过30%的份额,排名第一。如此全球性的成功使得《守望先锋》在东西方国家中的玩家分布大致相当。

《魔兽世界》的势头继续保持,8月即将发布《军团再临》。其月活跃人数已经看到了两位数的增长(包括同比和环比);军团的预购保持了2014年上个资料片的预购势头。

特别是,我们推出的《魔兽》电影,这是目前最卖座的好莱坞电影之一,尤其是在中国。

这就是我们的第二个战略支柱。我们的引人入胜的游戏世界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规模庞大的玩家社区,而且还带来了玩家们的深入参与,我们第二季度的游戏时间几近100亿小时。

暴雪旗下品牌游戏继续展示它们广为所知的最佳游戏性。 正如Bobby提到的,玩家们在《守望先锋》上花费了大约5亿小时。自推出以来,暴雪在6月份加入了竞技模式,在7月中旬追加了新的英雄;他们还推出了夏季奥运会的内容,其中包括一个令人兴奋的新的足球类游戏模式。

无论是新的英雄,还是夏季奥运会内容或者是战利品箱子,玩家都可以赢取或购买。就在其推出的第一天,我们看到了新的夏季奥运会模式以及自定义装扮物品创下记录。暴雪很高兴看到所有这些新内容能得到玩家们的广泛欢迎,并计划继续增加新的游戏内容,并改进现有的功能,为《守望先锋》的玩家继续提供出色的游戏体验。

《炉石传说》也取得了最高的月活跃,同时也创下了历史上最高的季度游戏时间,这要归功于《上古之神的低语》资料片的推出。这样的深入的参与推动炉石取得了相对去年同期高达两位数的营收增长。就在上周末的ChinaJoy上,暴雪宣布将于北京时间8月12日发布第四个冒险模式《卡拉赞之夜》继续为炉石带来新内容。 正如我们在其他的冒险篇章中做的那样,玩家将可以体验到单人游戏的故事情节,并在玩家对战中赢得卡牌。

我们游戏品牌的魅力也支撑着我们在游戏之外的举措。我们的电子竞技和在电影电视上的举动不仅有助于扩展玩家群体,而且有助于玩家的更深入参与,这将有助于更长久的品牌生命力和更大的盈利能力。去年暴雪嘉年华拥有史上最高的直播观看人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1000万玩家观看了这一盛会,比今年的NBA和MLB全明星赛的收视率都高。

今年11月,暴雪将举办第十届暴雪嘉年华。 其中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见证暴雪旗下多款游戏的全球冠军加冕之路,包括刚刚宣布的守望先锋世界杯。

Mike Morhaime,暴雪娱乐的创始人

暴雪娱乐2016年Q2财报总结 业绩表现创新记录

Q:我想问问关于守望先锋盈利能力的问题。这款游戏似乎改变了业界惯有的通过分解完整游戏内容变成DLC来赚取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 )的模式转而提供追加的装扮物品。

Morhaime:首先,我们对守望先锋推出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所有加入到守望先锋世界里的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万玩家们。

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的支持以及他们对游戏令人难以置信的热情。我们看到这款游戏在所有模式下的凶猛销售势头,包括数字和实体盒装销售,韩国的网吧(基于时间制的)以及装扮物品的内容(可赚取或购买)。

正如Thomas提到的,全部加起来这款游戏目前为止已经产生了大约5亿美元营收,不包括递延收入。但更重要的是,从推出以来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已经为守望先锋玩家社区提供了一些很棒的游戏更新内容(包括竞技模式,一个新的英雄,以及最近推出的夏季奥运会的内容 - 这在昨天带来了最高的玩家人数以及自定义物品销售)。 因此,我们对创造更多更好的游戏内容更新感到非常兴奋。

我也想指出,虽然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但我们真的认为这仅仅是个开始。 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创造了一个牛逼闪闪的以英雄角色为驱动的游戏宇宙,它拥有很大的潜力。

我们也认为守望先锋在电子竞技方面拥有很强的潜力。最近公布的守望先锋世界杯(将在今年暴雪嘉年华举办)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同时我们也会 在今年晚些时候来公布我们关于守望先锋更多的电竞规划。

我们也期待着通过其他媒体来讲述守望先锋世界中的角色更多的故事。大家已经通过动画短片和漫画看到了其中一些这方面的内容,但仍有更多的惊喜在等待大家。

Q:你是否愿意评论一下军团再临预购活动方面的内容。从电影上映的角度来看,其影响是短期的还是更具可持续性的?

Morhaime:在过去的一个月我们已经看到了非常积极的趋势。 这是《军团再临》即将发售的一个结果,同时也是魔兽电影在全球上映的结果。而且虽然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良好的发展势头,但其在中国抬升尤为强劲。

因此,我们看到了相对去年同期和上个季度一个两位数的增长; 虽然距离军团的推出还有几周时间,但我们的预购保持了上个资料片的势头。 因此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周将会拥有很好的强劲势头,我们将要推出恶魔猎手,然后紧接着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资料片。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