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战队

从“燃烧远征”到“凛冬将至” VG一直负重前行

2016-07-27 15:28 来源:ImbaTV

最近已经成为现象级游戏的《守望先锋》里面,士兵76有一句台词:“我们现在都是士兵了。”对于VG来说,这句话似乎应该说成:“我们现在都是老兵了。”在被同样来自VG Gaming的VG.R击败后,VG失去了这张马上就要到手的TI6门票,队伍中三名资历非常老的老将——sylar、burning,还有Rotk,将面对第一次没有他们的TI级赛事,以后的TI,也许将会习惯没有他们的身影。

预选输给CDEC.Y。 再加上前一天输给iG.V。那两局都是大优被翻盘,而且都是被对面一个无解肥的大哥翻了。这在现在的比赛里是非常罕见的,而且输了这一局其实预选的小组出线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里了——VG战队

谈到TI预选赛最后不敌VG.R遭到淘汰的比赛时,VG缓缓的回答道:“可惜没如果。就不去回忆那些比赛了”,就和大家所想一样那场比赛的失败成为了VG时代里一次深深烙印下的痛。 预选赛季军的成绩对于一支阵容刚刚稳定三个月的队伍来说可能已经非常出色,但是对于这几名老将以及在TI5上大放光芒的CTY来说都是不能接受的。他们没法接受一届没有他们的TI,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宿命,三位老将尽管功成名就被千万人仰慕,但是都从未染指过这一dota界的最高荣誉。于是也就有了大B在比赛结束后,伏在门框上低落的样子,这一切就像TI4的翻版,不过不是在西雅图,而是在华西村。

从“燃烧远征”到“凛冬将至” VG一直负重前行

预选赛不敌VG.R淘汰后离场的VG战队Burning和ROTK的背影

二次换人也是被迫无奈,Hym和JDH的酱油组合和队伍的化学反应很差,而放眼当时的自由人市场,Sylar是能够提升我们即时战斗力的最佳选择。——VG战队

在这支VG的背后,其实顶着很大的压力。水友的质疑,选手之间没有出现预想的化学反应,还有他们对于西雅图,对于钥匙球馆,对于冠军的渴望,这些复杂的情绪糅杂在一起,陪伴着——或者说迫使VG不断前进,一步一步在夹缝中寻求微弱的光芒。新VG建队之初,选择了VG青训队的JDH和HYM作为队里的两名辅助,但是两人经验不足,磨合效果也非常差,很多场比赛的发挥都让人大失所望。放眼当时的自由人市场,sylar是能够提升VG战斗力的最佳人选,尽管面临着位置重叠等一系列的问题,但是如果想要有较大的进步,sylar是唯一的选择。而在其进队后,关于位置的调整,VG也摸索了一段时间。

VG战队回忆起当时重组刚开始的困难“sylar到队之后,我们也考虑过其他的位置分配方案,都是大家讨论过后的决定,包括Sylar打3,老怼打酱油等等,但由于离下个大赛比赛时间不多,BurNIng以前也打过酱油,所以只换他1个人位置相对风险最低,磨合时间也会短一点。”不过重组之后的VG在海选的阶段还是给家展现了应有的实力,有惊无险的进入了预选赛的赛程。回忆起当时海选时的心情,VG战队说“海选的时候还是特别有信心的,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正常发挥冲出海选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唯一输的一场是在决赛被小娜迦带走,我们随后马上改变策略在决胜局Ban了这个英雄。”

从“燃烧远征”到“凛冬将至” VG一直负重前行

海选和预选毕竟是两个世界,尽管在第一天的第一场比赛中,VG 1比0那下了更被看好的VG.R战队,但是之后他们遇到了瓶颈,在第一日的五场Bo1仅仅取得了两胜三负的成绩,出线形势并不乐观。接下来的比赛,燃烧军团一步一步走下来,面对诸多强队的挑战,他们可以说拼尽身上的所有能量,更是在与iG的决胜局中大战90分钟,最后又一次站在了VG.R的面前。这一次,谁胜利,谁就获得去西雅图的资格,这三个月的付出,就在这三个小时内揭晓答案。然而也许是命运使然,VG这次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他们败在了同门师兄弟的手下,这些新人将会继承他们的意志继续征战TI赛场,而我们也许再也看不到那几个ID了。

在这支VG的背后,其实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付出,支持他们走下来的,真的是他们不服输的那股劲。试想一下,所有人都说你不行了,放弃吧,可是你还有一口气,所以你想证明自己还可以一战。对于VG的三位老将,也许这就是他们最真实的内心写照。所以,Burning每天早起单排练酱油,rotk也在尽自己所能的扩大自己的英雄池,sylar一如既往的保持自己的认真态度,一场又一场翻看比赛录像。这对于一支老将居多的战队实属不易,相比CDEC,VG的态度,真的值得认可。 前一段时间被传得沸沸扬扬的rotk与sylar的争吵视频,与其说是两个人意见不合产生矛盾,看起来倒更像是两个学生因为一道题的做法吵的面红耳赤。他们习惯了这样职业的生活,习惯了这样的争执,习惯了比赛的胜利与失败,不习惯的,也许就是没有他们的TI吧。

休息等待重组,最近的比赛都是替补阵容。——VG战队

这支VG的背后,目前同样面临着许多问题。尽管现在选手配置还没确定,但是就之前的表现而言,VG面临的问题还是非常明显的。相比于国内目前状态正佳的几支战队,VG的套路相比较为匮乏,如果说TS5上正大放异彩的wings是绝活海,那么VG只能说是英雄勺了。其次在于选手的个人状态,大B打辅助并非长久之计,怎么样把选手的个人水平发挥到极致,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选手来带领这支VG重回巅峰,这是VG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

但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在于,目前的这支VG,究竟需要谁站出来?谁来发动团战先手,这个肉山盾打不打,这个塔我们守不守,守的话我们得怎么打先秒谁?尽管有三位老将坐镇经验十足,但是缺少将帅之才在关键时刻作出决策,所以看起来VG的比赛打起来没有那么高的观赏性,队伍需要一名队友信任的指挥,让他决定VG在比赛中的所有决策,而不是战术制定与执行混乱导致输掉了比赛。

“这一点也不VG。”有人在VG的比赛结束后发帖,VG一路虽坎坷,似乎如大B说的“就像《荒野猎人》一样在不停的挣扎。”但是可惜,虽然在努力但是没能实现奇迹。以后的VG将会何去何从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他们已经名垂千古,提起dota,就会想起有这些人曾经为梦想奋斗过,老将不死,只是慢慢凋零。最后和VG战队聊到现在新生代战队的崛起以及iG这样的老牌强队无缘西雅图的遗憾,VG战队感慨道“这就是比赛。只能用实力说话,和情怀无关。也提醒下Wings和VG.R注意饮食和时差。在西雅图的比赛之前几天非常宝贵,可以和一些外国队训练,多摸摸底。”

当我们最后离开VG战队,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屋内众多的奖杯,脑中又想起了VG在最后托我们给Wings和VG.R带到的建议。比起那些无用的祝福,这些简简单单朴实无华的经验之谈,越发显得弥足珍贵。这里面不也正藏着VG人未完的TI梦吗。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