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战队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2016-07-12 15:51 来源:蚕豆网

7月10日,2016《英雄联盟》LPL夏季赛第六周的比赛结束过后,夏季赛第二轮(异组对抗)的赛事也将接近尾声。夏季赛进程已走过三分之二,LPL各支战队之间也慢慢拉开差距。回看目前夏季赛积分榜排名情况,A组EDG以九战全胜的战绩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领跑LPL。有人说,“这很EDG”。那么是什么成就了EDG目前如此骄人的成绩,这样的成绩过后,对于EDG接下来的比赛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奇迹MU:最强者》安卓平台首测7月7日震撼开启。晒出你的游戏截图即可赢取千元京东卡!加群130289404更有海量礼包相赠,赶紧来参加活动吧!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http://bbs.candou.com/thread-708264-1-1.html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职业态度决定成绩高度

自5月26日夏季赛开赛以来,到目前为止EDG赢下了全部比赛(截止LPL第六周比赛结束共九场)的胜利。九场胜利中,EDG有五场比赛以2比0的成绩战胜对手。EDG之所以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最重要的原因是来自队员的努力。EDG俱乐部对于队员的训练要求素来以严格的方式而闻名。俱乐部对队员个人Rank十分重视,Pawn、Deft个人Rank都曾先后登顶韩服。除了平日里队员们高强度的训练,俱乐部对队员们直播期间玩的游戏也有着特殊的要求。在不久之前的媒体报道中曾揭晓过Clearlove因直播过程排队太久,玩其他游戏被教练阿布严厉训斥。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对于电子竞技来说,优胜劣汰是竞争者们必须接受的生存法则。Clearlove久经沙场,他在队伍中不但担任着指挥角色,而且作为EDG的灵魂人物,他的坚持不懈也起着关键的榜样作用,对于梦想的坚持与追求,厂长早已将这份信念感染至整个队伍。而新人Scout、Mouse与EDG的三位老队员Deft、Meiko、Clearlove磨合的也越来越好。各个点的强势崛起,各个点的越来越出色,最后促成了EDG整体实力的上升。

对于电子竞技来说,任谁也无法依靠运气取得胜利。想要出成绩,想要攀上最高的峰,就要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没有谁注定为好成绩为胜利而生,谋事在人,成事亦在人。

顶尖的下路组合

还记得很多玩家都知道的厂长一个打野小套路吗?“保下路,保下路。”;“二级抓下,二级抓下。”也许很多人早就知道EDG的战术体系中对于下路是高度重视的,然而,说EDG的下路组合强,仅仅靠来自队友的照顾,战术的偏向是远远不够的,当别人看穿你的战术体系,研究出针对EDG下路组合的打法时,只有“Deft+Meiko”的下路组合自身足够强才可以“以不变应万变”。事实恰好是这样,这对组合没有让人失望,他们在夏季赛的表现中一次又一次给人们带来惊喜。7月9日,EDG对战WE,EDG的大嘴加布隆组合与WE的烬+巴德组合在上路成功对线,“妹驼组合”的小套路再次出现在一级的战场上:避开草丛视野,一级大嘴配合布隆击杀烬,巴德血量也被消磨殆尽被迫回城。看似讨巧的小套路,EDG其实已不止一次拿出来,6月9日对阵IG的比赛中,Deft的EZ与Meiko的布隆也曾在下路边侧草丛埋伏,一级就将辅助卡尔玛的人头收掉。EDG下路之所以强势,也许通过Deft与Meiko两人在对线期的努力就已经将优势早早的建立了。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在夏季赛的比赛中,Deft22场8.4的场均助攻是ADC位置上最高的,名副其实的打团型ADC,其实Deft很早就以这样的风格而闻名了,因为他不单单承担着团队输出最重要的任务,75.4%参团率更加证明了Deft的团战风格与队伍中的重要作用。不同于以往赛季,Deft在今年夏季赛中的表现更为优异。他在自己的ADC团战能力的基础上,更加努力的提高着线上能力。你会看见Deft机智的闪现q击杀Uzi的希维尔并收掉布隆人头,你会看见Deft面对敌方三人围剿毫不怯懦展开反打。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出,22场对决中,5.3的场均击杀,6.1的KDA使得Deft高居排行榜第二名,越来越强的线上能力让Deft向着最优秀的ADC成长着。而Meiko到目前为止以场均13的助攻数,排行辅助位第一名。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越是突出的点越容易被针对,当下路被针对的时候,EDG也不是无计可施。这个时候,你会看见EDG的上野发力,中路会在团战中打出足够多的伤害尽全力Carry全队,而发育并不理想的Deft在团战中也会创造出奇迹。有的时候,针对Deft的英雄池直接ban掉三个ADC的情况也发生过。6月25日,EDG对阵VG,B03的第二场对决中,VG选择三ban都给ADC位,针对EDG下路ban掉烬、希维尔和EZ。此时Deft虽然选出了版本并不强势的大嘴,但是仍然在比赛中打出他了本命英雄的风采。Deft用一次次的实际表现证明了英雄池对他来说并不是问题。回到线上对决,除了Deft的亮眼发挥,站在Deft身边默默保护他的Meiko功不可没。有时,Meiko锤石的钩子擦过小兵衣服,精准的勾中敌方ADC;有时,布隆闪现Q正中敌军眉心;还有的时候那个多次配合Deft寒冰的布隆先手开团打的敌人措手不及。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这对下路组合的状态目前看来越来越好,两个人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对EDG豪取九连胜而言,无懈可击的下路组合必然是其中的一个关键环节。

表现惊艳的Scout与Mouse

夏季赛开赛,Pawn与Koro1因不同程度的伤病和个人原因无法上场,新人中单Scout与上单Mouse担任EDG夏季赛首发位置。对于EDG来说Pawn是那样的无法替代,而没有“童无敌”的EDG又怎样才能团战无敌?夏季赛开赛初期,一系列的猜想与焦虑似阴云笼罩在每一个关注EDG的粉丝心中,然而这样的焦虑与担心很快便被化解。新人Scout与Mouse的表现突飞猛进,他们只在最初的几场比赛中显得略微经验不足,带有失误。Clearlove第一次给Mouse的表现打出了70分,第二次打分的时候已经是99分,可见整个团队的Mouse的支持和认可。在出场数20以上的中单选手中,Scout作为一个新人,从夏季赛登场到目前为止,4.3的KDA已位列排行榜第三名。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成绩说明了一切,赛场的表现也是对于一个选手能否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最好的衡量标准。Scout与Mouse,作为LPL赛场上的新人不但没有胆怯实力强劲的老牌选手,反而尽自己最大努力适应了队伍并越来越多的站出来Carry队伍,两位新人这样的存在无疑成为了其他队伍遇到EDG时很头疼的点。Mouse起初多选用服务于团战,为队伍争取优势的保护型上单,然而现在的Mouse,Carry型上单也玩的游刃有余,无论是他的刀妹还是艾克总能给队伍带来惊喜。而Scout,这位被称为“小学弟”的中单选手,他的英雄池往往让敌方摸不透猜不准,因为无论是拿出输出还是保护型中单,Scout这个点都会取得EDG理想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在Pawn德杯回归之后,Scout同样被EDG重视的原因:良好的竞技势头,屡屡Carry队伍,Scout正在向着和Pawn一样顶级的中单方向进步着。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pawN与Koro1随时待命

也许对部分粉丝来说,融入EDG更久的Pawn与Koro1看似更像原来的EDG,毕竟曾经问鼎2015年季中冠军赛冠军时,Pawn与Koro1立下了汗马功劳,巅峰时期的Pawn与Koro1总叫人怀念。而2016赛季,Koro1与Pawn在春季赛的表现其实也是不错的,虽然状态因伤病有所下滑,但是他们仍然是EDG的核心队员。现在的他们仍坚守在竞技岗位,随时准备登上EDG的战舰帮助队伍夺回更多的荣耀。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一方面,Pawn已经在2016德杯苏州站的舞台上现身并参加了两场比赛,乐芙兰与潘森的亮眼发挥宣告着Pawn的强势回归。接下来的比赛中,配合队伍的需要,“佛祖”仍然会在LPL的舞台上出现,那个嚼着口香糖面无表情的将军定会归来Carry队伍。另一方面,虽然关于Koro1何时回归EDG并未给出准确的消息,但是Koro1曾在直播中透露:“自己现在的状态很好,会在队伍最需要的时候登场,大家不用为我担心。”Koro1的一番话让粉丝们吃下了定心丸。提升并保持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童无敌”的回归也是指日可待。

狮子座打野守护着EDG

有这样一位狮子座打野,他的KDA高的可怕。EDG永不团灭的原因是什么?“Clearlove Run”。没错,Clearlove在夏季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10.5的KDA排在所有选手中第一名。无论是场均击杀、单场最高击杀亦或是场均助攻,厂长各项华丽的数据高居榜首。夏季赛上,Clearlove的雷克塞穿梭峡谷,一步一步帮助队伍建立优势;飞天螳螂会猎杀全场......作为EDG的领军人物,老将Clearlove在夏季赛的表现可圈可点。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当队伍某路被针对,或者局势出现了劣势,Clearlove总会凭借着老道的经验协助队伍将局势扭转进而化险为夷。有这样一位勇猛血腥的狮子座打野守护着EDG,也许他们会越战越勇。

EDG的王者征途

九连胜虽值得鼓励,但当前的局势对于EDG来说也并非如想象中那么乐观,取得连胜也不能说明自己各方面都是完美的。连胜也有它的坏处,也许这会让队伍一时忽略了自己的缺点,然而强中自有强中手,相信以老牌强队的经验一定会胜不骄败不馁。对于EDG来说,虽然目前各个点位上都很强势,但是上路需要扩展更广阔的英雄池来为EDG阵容创造出更多的选择,而小学弟Scout也需要在赛场上适应更多的状况积累更多的经验才能保证遇到突发战况时临危不乱;Deft与Meiko的下路组合需要继续保持势头,Clearlove仍要按部就班与队友共同努力找寻自己的不足将队伍打造的更加坚实。接下来一周的赛事过后,LPL各队将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同组对抗中,EDG要面对的是状态正盛的Snake、努力争分的GT等同组强劲的对手。

LOL2016LPL夏季赛九连胜的背后 EDG的王者征途

EDG目前取得九连胜,谁会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将EDG的连胜终结?无论是同组对手,还是B组老大RNG领衔的异组对手实力都十分强劲,即使有的队伍之间存在的差距较大,但是对于电子竞技比赛来说,每支队伍都有创造奇迹终结神话的可能。随着夏季赛进入尾声,2016《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大门也将慢慢打开,更艰巨的任务正等着EDG去完成。九连胜是个暂时庆贺的终点,同时也是EDG创造更多奇迹的起点。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