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LOL动态组队队列体验更新 组队优化公平性更佳

2016-06-17 11:50 来源:蚕豆网

随着动态组队的引入,我们把一部分热情的《英雄联盟》玩家群体分化了出来。这批玩家认为,排位赛应该只能使用单排或双排才能参加。我们也同意,动态组队的排名并不能像单人天梯那样反应出个人的技巧,但它们也不会妨碍团队竞技的体验,而这就是我们想要达成的平衡。在过去的5个月,在考虑了所有可行的方法并且评估了动态组队的得与失后,我们决定,单排/双排队列不会回到游戏中。

而当我们开始专注于动态组队时,我们知道还需要解决几个问题。以下我们会追踪这些问题背后的相关数据,并聊聊我们的想法。

选位

位置的选择并没有突出主要位置的优先地位,我们正在努力改进这方面的机制。在可能的情况下,玩家应有更大的概率获得自己所选的主要位置。现在的情况是,如果选择辅助作为主要位置,那么玩家有95%的概率会获得这个位置。相比之下,如果把中单作为主要位置,则玩家只有55%的概率能获得中单位置,不同位置的组合会略有不同。例如,如果玩家选的主要位置是中单、次要位置是辅助,那么她大概有16%的概率能获得中单位置。

LOL动态组队队列体验更新 组队优化公平性更佳

在接下来这段时间内,我们会上线一些调整措施以直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会提高玩家获得所选主要位置的概率,并且会对其机制持续进行改善。

组队和公平性

我们也在解决匹配质量的问题,尽管出现的概率很低,但组队玩家和非组队玩家之间的比赛会有失公平。深入研究后发现,青铜、白银、黄金和白金分段的单排、双排和三排中,碰到5名组队玩家的概率大约为千分之一(在白金段位中的概率会略高一些)。到了钻石段位,碰到5名组队玩家的概率会上升至1/150,而进入超凡大师后,这个概率更是直线上升,碰到5人组队的概率可达1/25。在钻石段位以下这种情况则相对较少,整体而言胜率如下:

LOL动态组队队列体验更新 组队优化公平性更佳

我们会进一步调整组队,使组队玩家和非组队玩家能够进行更公平的比赛。

高分段调整

虽然我们可以为几乎所有玩家都匹配到合理的对手,但针对高分段的玩家,存在一些特殊的问题需要我们做出专门的差异化处理。

例如,由于在高分段中更容易出现实力悬殊的状况,我们将会对高分段约前1%的玩家(钻石5或更高)进行限制,他们将只能单排、双排或三排。《英雄联盟》是个团队游戏,我们希望动态组队能够为所有想体验竞技的玩家带来快乐。但我们也承认,像SKT这样的职业队伍也在组队系统中时,几乎不可能给他们匹配到完全公平的比赛。我们目前正在考虑,在每周某些天的高峰期对钻石及以上分段的玩家允许5人开黑,因为这些时间段内会有更多玩家进入排队队列。

我们想对情况进行改善,并且要立竿见影。与此同时,我们依然在努力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在顶尖的高分段中,容易造成悬殊状况的不仅仅是匹配的质量。

高分段排队时间

LOL动态组队队列体验更新 组队优化公平性更佳

近期我们对匹配机制做了一些幕后调整,使高分段排队的平均时间降低到了17分钟(之前高峰期排队时间可达30分钟)。这个结果仍然还不够好,但仅通过算法或后台调整来解决这个问题的话,这已经是我们能做到的极限了。

选位问题再加上高分段玩家基数较小,这就导致了高分段的排队时间过长。我们将会在这方面做出平衡:相应缩减特定的位置,从而确保能在合理时间内匹配到高质量的比赛。

为解决位置短缺的问题,我们会添加一个模式,当排队时间太长就会触发自动补位。如果玩家进入队列所花的时间比预计的长很多,则匹配机制可能会给他们分配一个其他位置。

匹配机制将继续对主要位置和次要位置进行优化,只有在必要时才会回到补位的选项。我们会尽可能减少被放到补位的玩家数量,而这种情况主要会出现在高分段的匹配中。

更明确和频繁的更新

我们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高段位玩家的动态排位体验会很糟糕。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改善体验,并且也认为当前的状况是不可接受的。这篇文章都只是第一步,今后将会有更明确和频繁更新。我们将会继续研究更多数据,以及跟进未来改动所造成的影响,毕竟这些都是宜早不宜迟。

祝你们好运,玩的开心!召唤师峡谷再见!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