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LOL总监表示英雄联盟会肩负更多社会责任

2016-05-19 15:36 来源:电子竞技杂志

2016年5月18日,中国体育产业跨界峰会在北京五棵松汇源空间举行,随着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政策的出台,中国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电子竞技产业更是在近两年飞速的发展,峰会后LOL赛事总监金亦波接受了采访,谈及了他对英雄联盟发展以及电竞产业发展的看法。

LOL总监表示英雄联盟会肩负更多社会责任

Q:英雄联盟的赛事和传统竞技体育有怎样的不同呢?比如赛制,规则等

金亦波:我们很多比赛都是在借鉴传统竞技体育比赛,现在英雄联盟的赛事体系是金字塔结构的,塔尖上是世界级的比赛,中间的是LPL的职业联赛,现在这个联赛有12个队伍,分为两组,两组的打法是借鉴NBA的打法,同组碰两次,不同组碰一次,采取B03的形势,全年2个赛季,每个赛季大概是3个月的时间。到每年的8月底就会打一个中国区的选拔赛,选择最强赛区的三只队伍参加世界比赛。

这是我们的职业体系。在这个体系下还有LPSL联赛,城市英雄争霸赛,从全国各地海选队伍行比赛。我认为我们的体系还是比较完善的,从赛事到观看到世界比赛,传统竞技体育的体系我们都有。

Q:联赛和俱乐部之间的收入分配是怎样的呢?

金亦波:我们现在还处于投入期,基本上没有和俱乐部有分额,但是在未来我们肯定是会有的。现在的情况是你来打比赛我们来给你补贴,这些补贴肯定比可能满足俱乐部运营的需求多,未来利益分成和分享是有的。

LOL总监表示英雄联盟会肩负更多社会责任

Q:赛事本身是不盈利的对吧?

金亦波:我们的目标是不盈利,因为我们的游戏很赚钱,但是现在整个行业是非常热的,我们也在不断探索英雄联盟的商业化,赚了钱也不是我们盈利,而是把钱放到赛事本身的建设上,用于赛事的提高,这些钱也会和俱乐部分享。

我们今年的商业化程度不高,在今年可以做到收支平衡,之前一直在处于投钱的状态。国外的赛事也没有达到盈利很高的状态,外国有些赛事是通过卖设备和外置赚钱的,而不是赛事本身。

盈利的大头就两个一个是比赛一个是赞助,但在这两块国内国外都在摸索中。

Q:英雄联盟在某种程度上说已经超越了游戏的界限,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符号,那么英雄联盟会不会承担更多的责任?比如之前炉石主播去新疆支教这件事就由很好的反响,LOL会不会有类似的行动呢?

金亦波:肯定会有类似的活动,我们非常有使命感,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每天打游戏是会沉迷的,每天我们也会听到很多家长在抱怨,我们能做到也是大力在做的就是正确的倡导,健康正能量。

我们在之前的宣传中请过陈一冰啊,周杰伦等,高考等特殊时期我们会告诉游戏迷们,英雄联盟很重要,高考更重要。

我们之前也和北京马拉松合作,这是第一个和马拉松合作的游戏,因为玩儿游戏也要注重身体健康,于是我们拉着cosplay的演员,玩家,主播等一起去跑马拉松。

英雄联盟很讲究团队合作,我们也希望年轻人可以通过游戏培养团队精神,让青年人间交流更多,这也印证了我们的口号,英雄一起去超越。

LOL总监表示英雄联盟会肩负更多社会责任

Q:现在都在说电竞奥运,英雄联盟会不会在未来去培养一些专业的赛事组织者,电竞裁判,选手和媒体报道者等呢?

金亦波:这个未来我们肯定会做,我以为专业的电竞人才比较缺少,后来发现体育也都在说缺人才。在美国会有很多专业体育人才,而中国却很缺乏,我们必须自己培养,所以我们现在正在跟很多学校沟通,是否可以联手培养电竞人才。

第二就是有很多合作伙伴,俱乐部他们很乐意做培训,去不断输送电竞人才。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