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赛事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2016-05-12 11:20 来源:蚕豆网

眼下中欧对抗即将开展。在炉石圈里,中欧对抗赛绝对是上半年最重要的比赛项目。不仅是欧洲选手一直占据GOSU榜的前列,更是由于我们一直以来逢欧不胜的尴尬。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因为中欧对抗有着最抓人眼球的法拉利跑车的爆炸悬赏。今年的中欧对抗能否完成复仇之战,丁总允诺的法拉利跑车能否兑现,这些都是炉石玩家们津津乐道的谈资。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往届回顾

说其中欧对抗,先简单回顾一下历届中欧对战的那些历史。2014年4月,首届中欧对抗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四位选手花笑笑、小谷芷、Eason以及海岛未尝一胜。最终以0:4的比分不敌欧洲代表队。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大比分惨败于欧洲队令网易CEO丁磊十分不满,他在赛后第二天就立即宣布:悬赏法拉利,寻找中国炉石最强人。如果下一次中欧对抗赛中国选手夺得冠军,就在奖金之外,再给这位中国冠军一辆法拉利跑车。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第二届中欧对抗采取的不是团队战,而是杯赛的形式。双方先1v1捉对厮杀,8强之后按照分区进行单淘汰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第二年的中欧对抗虽然中国战将未能问鼎冠军,但是至少已经有所进步了。四强的时候还有两个名额,但是决赛就变成了K神和Hwakey的欧洲内战,最终替补出场的K神捧走冠军奖杯。K神表示:替补出场也能夺冠,天选之人的游戏就是这么简单。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丁总事先准备的红色法拉利跑车也在《可惜不是你》的哀怨声中缓缓离场。掐灭了炉石粉丝们关于法拉利跑车的种种幻想。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本期预测

这次战火重燃,中方选手们兵强马壮,而欧洲选手可谓群星荟萃,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从gosu上整理了截至5月11日参加中欧赛的16名选手的比赛数据,列表如下: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从上面,你可以看到:

一、大赛经验

尽管看起来炉石的比赛在国内举办的如火如荼,但相对于欧洲代表们,我们的中方炉石选手成长空间还很大。欧洲代表们大部分都是成名多时的选手,以太子长考帝他们的大赛经验不必多说,太子(408)一人的大赛经验就相当于中方8名选手之和(442)。而欧洲方面参赛最少的Naiman,是欧洲选拔赛的冠军,而他的大赛看起来经验不足则与他15年受到禁赛有关,一个能与RDU做队友的人,无论如何都不可小觑。

中方选手方面,目前排名最高的张博,则是大赛经验上最少的。而经验最丰富的YM贪睡之萨满是上届中欧选手之一,成名于中日对抗赛,成长于上届中欧对抗赛,而胜率上他也和欧洲选手方是相近的,从春季选拔上来看,他也比其他选手更有勇气去尝试其他卡组,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还是为数不多的可靠选择。而仅次其后的另一名选手YM爱陈潇也刚经历过2015年暴雪嘉年华的洗礼,相信一定有很大的成长。中方选拔赛冠军CLBreath的实力无论是在HTS比赛中,还是黄金赛里以及这次的选拔赛,我们都有目共睹,希望气势如虹的他,在中欧上更上一层楼,还是那句话,在我眼中他是有望超过K神的男人。

二、稳定性

在这方面,欧洲代表方面太子等人在如此多的对战中,还能保持6成左右的胜率,其稳定性不言而喻,最低的一人Ostkaka也有53%的胜率,各人实力相对均衡。而中方选手方面,则有两人胜率不足五成,相对欧方的稳定性方面也是略输一筹。

三、战术战略上选择

这是图表上看不出来的,但是我们每个炉石玩家心理都清楚。欧方无论是长考帝大胡子K神,还是Ostakaka,更偏好控制型卡组,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会其他的卡组,最突出的莫过于太子,就标榜他本人擅长全职业全卡组。而中方选手,无论是2015年的暴雪嘉年华,还是中美对抗赛,还是此前小鱼鱼在各大赛上的表现,CL的邀请赛,以及Orange,Dog,Firebat、太子等人对中国玩家的应对和印象,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中方选手的偏好快攻,而这不是他们不想选择控制型卡组,只是他们知道相对的他们玩的并不如外服大神那样好而已,所以他们在各大外战场合都是选择借助发牌员和神抽狗协会之力的快攻。虽然本次春季赛有个别选手在求变,但是城管鱼人等小失误不少,整体而言,现今也未必有多大改观。

因此在战术战略上,欧洲选手相比中方选手有更大的战略空间和更多的战术选择。

总结:虽然有着重重困难 但是通过每次的比赛切磋,希望中国选手有更大的进步和成长。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都知道发牌员和神抽狗协会操纵着一切,期待中国选手有朝一日能开走法拉利,说不定就是今年!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今年能否开走法拉利?《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恩怨情仇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