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战队

LOL千年老二到真王者 戏说LMS新贵闪电狼

2016-04-28 17:11 来源:17173

和继续着千年老二命运的ROX Tiger不同,LMS赛区的闪电狼今年春天则是一个励志故事。

LOL千年老二到真王者 戏说LMS新贵闪电狼

故事的最后他们摆脱了之前屈居人下的命运,成为了LMS赛区的王者,进入了季中冠军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核心的交接与战术的转移

这里所说的核心并不是指队伍战术上的核心,而是一支队伍的精神领袖。在今年的春季赛之前,闪电狼的核心人物是牛排,但闪电狼经历过S5的洗礼之后,年轻队员终于迈过了职业运动员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就是从操作上的成熟到心理上的成熟。这赛季的闪电狼,牛排渐渐退居幕后做起了指导兼吉祥物,Kaesa当仁不让接过了这面大旗,而且与当初被称为突破口的牛排不同,Karsa不只是精神上的灵魂人物,更是队伍战术的核心。

LOL千年老二到真王者 戏说LMS新贵闪电狼

前期的中野联动中,闪电狼就会让辅助SwordArt选择一个具有点控能力的英雄,从而使入侵的成功率大大提高,一方面是对于NL线上放心,而另一方面则是说明队伍相信Karsa的能力,要知道这样的入侵如果不成功,代价几乎就是三路线上英雄无法安心发育,甚至可能因为入侵失误而使得线上英雄陷入天然的被动。

这样的战术在LPL上也是仅有两只仰仗打野的队伍使用的最出色,分别就是今年春季赛决赛的RNG与EDG,而这两支队伍的打野自然是不比多说,这也足以见得Karsa在队伍战术中的核心位置,以及他在LMS赛区的影响力,而能让队伍为一个队员制定侧重的战术,不仅仅说明他技术得到肯定,更是说明在精神上队伍对他的依赖。

Carry点的成长与队伍的磨合

让我们再说回S5。那个时候的闪电狼在外界眼里就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但发挥的时刻还不是当时。而就目前来看,虽然闪电狼已经在LMS证明了自己,但可怕的是,你依旧觉得他还有很大的潜力。

这样的感觉来源于,虽然目前闪电狼的战术是围绕着Karsa制定的,可是,一个侧重于打野前期入侵的队伍,他们的中下两个C位居然还是可以在线上打出优势,这是非常难得的。强大的实力保证1V1的优势,而节奏的恰到好处则需要队伍无间的交流,闪电狼正从青年军变成生力军。

S5的时候Maple也好、NL也好,大家已经普遍认可了他们的操作,但关键时刻由于大赛经验少而导致的操作畏首畏尾也被观众普遍诟病。反观大赛经验丰富,赛前被称为闪电狼突破口的牛排,凭借大赛经验与老选手的厚脸皮、敢背锅的精神,打法虽然不够细腻,但果敢利索的决策反而发挥出了很好的效果。

LOL千年老二到真王者 戏说LMS新贵闪电狼

到了这次春季赛,两位年轻的C位一方面保持着自己线上超强的能力,同时在与联赛的关键时刻,更多的时候可以挺身而出,打出应有的伤害,这也是为什么闪电狼越到赛季末期反而让牛排多板凳的原因,并不是饮水机更需要他的呵护,而是队伍发现之前不稳定的C位现在逐渐成熟起来。

说到这里顺便插一句,LPL春季赛的冠军RNG同样也是被人之前诟病的中下C位,如今也是成长为让人放心的Carry点。

过老的牛排与新鲜的MMD

理论上闪电狼的上单是轮班制。牛排作为从S3就经历世界赛的老上单,是队伍在面临一些突发情况时是可以信任的老大哥,但经常使用老大哥则会出现被针对成突破口的情况,所以新人要也要不断进步才可以。

对于传送支援的意识以及对线期对对手的压制和防御GANK上面,MMD都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这也让队伍不需要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上路又崩了,去不去帮忙”这样的思考中,MMD不仅仅是从战术上解放了闪电狼,更是从实际意义上解放了牛排。操作已然不行的牛排可以更多的从心理上指导队员,而第一次参加大赛的MMD也可以在一帮友大赛经验的队友的帮助下进行更有效率的成长。

哪怕这次季中冠军赛MMD会表现的不尽如人意,但谁又敢肯定等到了S6的时候,他带着经验值归来,不会让你眼睛一亮呢?

老辣的辅助与绝对的信任

出于战术考量,SwordArt会拿一些有点控的英雄作为战斗的发动机。老牛也好,布隆也好,SwordArt更多的是使用这样的英雄进行凶猛的先手,让团战可以爆发出来,也可以吸引敌方第一波仇恨,使得自己的两个C位可以获得更好的输出机会。

那些大胆的开团即说明选手对自己操作的自信,也证明队友对他的信任。开团的人是要为团战结果负责的,而当队友的信任与自己成功次数逐渐累积时,一个老辣的辅助也就练成了。

LOL千年老二到真王者 戏说LMS新贵闪电狼

很多时候辅助都要主动去承担队伍开团的责任,虽然这看起来像是一个人根据战场状况下的决定,但在这背后更是队员之间互相的信赖所达成的默契。是非成败转头空,哪怕一次失败了,但只要背锅的勇气还在,总能把锅从肩上狠狠的摔下去,带着队伍走向胜利的。

闪电狼这个春天的成功是大家之前就会有预见的,AHQ的老龄化与TPA的不稳定性已经很难对这个快速成长的王者造成什么实质性的阻碍,即将到来的MSI,作为RNG最重要的对手之一,这只闪电狼的实力,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