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战队

当我们谈OMG战队的时候 我们谈论些什么

2016-04-20 16:31 来源:17173

拿了五杀、成功保级的司马老贼在接受赛后采访时依旧没有笑出来,渴望胜利、渴望荣誉不仅仅是这位年轻ADC的心愿,更是OMG的夙愿。

起初看着OMG的引援似乎有些不尽如人意,但当赛季过半时,人们发现全华班不再录那些奇怪的节目,也不发专辑了。成绩和队内气氛看起来也很好,老中青三代的队员架构也符合竞技体育的标准,那个刚进LPL,带着血性的黑暗势力,难道正在悄然复苏?

在结束之后,在开始之前

随着LPL春季赛保级赛第一轮落幕,OMG轻松击败了EPA顺利保级。司马老贼的五杀就像来晚的外卖一般,59E即使心里嚎叫着“怎么不来的早一点?!”,但脸上还是挂着笑容满心欢喜的吃下去。

当我们谈OMG战队的时候 我们谈论些什么

▲保级赛第三场司马老贼的极限五杀

回顾赛季开始前的转会期,OMG虽然保留着自己的全华班传统,可其中人员更换却是翻天覆地的。Uzi、juejue的离开,Gogoing、灵药、小伞相继退役,春季赛开始前,作为看客,谁也不清楚OMG是打算就像上赛季继续唱歌、录综艺节目彻底转型“偶像团体”,还是打算继续作为唯一的全华班的坚持自己未完的电竞梦。

OMG赛季初的答案让人看着并不满意:找来替LGD背了一赛季锅的淘宝权,挖来上赛季并未能在LPL证明自己的司马老贼,留任了“坑”了小狗一赛季实力迫使队友交出无数闪现的Amazing(现在改ID为“5”),上单位置则继续是被人说只会玩肉的夕阳,再加上已经“黄袍加身”的“态上捞君”。仅从这一系列的运作来看,OMG似乎是打算聚齐五口大锅召唤LSPL的门票了。

死亡之组的绚烂“华”彩

开赛之前,全新赛制下的分组结果让所有围观群众一片哗然:B组似乎除了HYG都是强队!而进一步细看每个队伍的队员配置,姑且不说为了分担Pawn腰伤带来的压力而买来IEM冠军新人中单雅典娜的EDG,其他队伍,侯爷降临的VG也好,Mata与Looper加盟的RNG也好,就算是Kakao离开的IG也好,OMG这是药丸啊!

但开赛以后,无论是弹幕、媒体还是评论区都一片哗然。似乎这一支OMG有点找回了自己S3刚进LPL的气势。TBQ的盲僧让所有观众血书道歉,大骂恰巧不争气的LGD坑了我权哥,谁谁欺世盗名也好、那谁谁千古奇冤也罢,淘宝权真的一点一滴帮助着队伍,他确实还不是LPL中最好的打野,可人们也都能看出来,他用自己的亲和力和交流能力,诚恳的温暖着这支上赛季星(en)球(duan)之(yi)光(jue)的队伍,这个男人用盲僧和酒桶,慢慢催化着OMG发生着正向的化学变化。

当我们谈OMG战队的时候 我们谈论些什么

▲队伍灵魂——淘宝权

司马老贼、Looper以及尼古拉斯·康帝的表现让M3挂上“电竞黄埔”的招牌。那么那个困扰了粉丝一年的问题又来了,去年那只M3究竟是谁坑了?在M3未能发光发热的司马老贼仿佛找回了当年在LSPL当皇帝的感觉,春季赛战罢10次MVP,飞机、轮子妈、卢锡安等常见的英雄他得心应手,而送命,呃,戏命师烬的理解与操作放眼整个银河系也未能见谁出其右,无数次的Carry,无数次的疯狂输出,他已然是这个联赛里,这个ADC依旧不受待见的版本中,最值得四保一的核心。

当我们谈OMG战队的时候 我们谈论些什么

▲下一站微笑——司马老贼

KDA榜上单位置的第一即使不足以说明全部问题,但或多或少也证明着什么。夕阳确实依旧是玩肉,支援和意识上距离上单之光Gogoing也还差着好几只旋转木马,但细腻的操作已初见成果,他和姿态的转型上单在这一赛季终于得到了回报。从新秀赛季的常规赛MVP,到如今默默的干着队伍蓝领,夕阳不仅仅是眉毛浓密的阳光少年,他的真诚和努力也在渐渐柔软着之前怀疑他的人们。

态上捞君依旧捞着,操作明显能看出来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赛季中期一度一直坐板凳。但替态上皇说句良心话,当OMG年轻人心态爆炸的时候,确实是这位被队友“恩断义绝”的态上皇一手老卡牌带着队伍稳定住了局势。反观当年那些老中单,卖饼的卖饼、三丑的三丑、转型的转型,如今的职业战队能有这样一个老将,不需要总在前线冲锋杀敌,每逢队伍面临真正的危机,他顶着嘲笑站出来,一张黄牌,恩断义绝也好、队内毒瘤也罢,古今多少事,都付谈笑中。Cool是真的很酷,而上一位这样被我们津津乐道的老将是S5总决赛期间的xPeke。

当我们谈OMG战队的时候 我们谈论些什么

▲星球微光——无状态

5的锤石变成了所有队伍面对OMG必须要留下的一个Ban位。顺道一提,有着锤石专属皮肤的Mata对5给予了“他很强,或许比我强”的高度评价。骚操作和骚意识和那老实敦厚的长相(并不是某钻二皇帝)显得格格不入,相较于去年被狗欺,似乎今年换了新ID,也真的开始了打职业。

新人中单,号称国服第一狐狸的icon尚显稚嫩,就连Pawn也说了“他的露露把我单杀后并没有继续压制我,反而让我可以安稳发育,感觉他还不能和顶级中单相提并论”,佛祖道出了新人经验上的不足,剩下就是年轻的少年努力撸呗~

看得见希望的全华班

这支OMG还不能和当年鼎盛时期的黑暗势力相提并论。他们这个春季赛展现出来更多的是压抑在每个队员心中上赛季的愤懑,就连喷子们喷他们,亦或是大家血书道歉的时候也还带着他们之前遗留下的老梗。等哪一天他们的表现足以让我们忘记四级潘森、基地五十血极限翻盘、淘汰赛阶段零封韩国队等等等(这真的能忘吗?)或许一个全新的OMG才要真的上路吧。

前辈留下的辉煌太过耀眼以至于看起来年轻的孩子无法超越,可当我们回首往昔,当OMG刚刚进入我们视线中的时候,我们还不是一样在那个混沌初开的年代叫嚷着WE、IG吗?时代是要由自己去开拓的,而不是人们吹出来的,年轻的OMG虽然步子迈的不大,但他们正坚定地前进着。

当我们谈OMG战队的时候 我们谈论些什么

▲OMG新黑暗势力

谈了这么久的OMG,我们究竟在谈什么?

职业比赛全华班真的就那么重要么?

或许不是很重要吧,但我们每一位看着LPL的观众心中都有这样一个美好的憧憬:有一天,一支全部队员都是中国人组成的队伍,在S系列赛里披荆斩棘,最终夺冠。而只要OMG还是一天全华班队员出战,喷也好、59E也好,他就像我们脑海里的乌托邦一样,我们总是期盼着由这支从里到外都属于中国的队伍获得最好的成绩。

毕竟,当你黑他的时候,你的心里又何尝不是真的爱着他~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