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人物

DOTA2选手Sylar专访 还没拿过TI不甘心这样离开

2016-04-05 15:42 来源:电子竞技杂志

随着DOTA2转会期结束,Sylar最终选择休息着实让观众感到遗憾,不过在媒体的采访下,Sylar说出了自己选择休息的真正原因,其中提到ruru想要对其进行封杀更是让人心寒。

DOTA2选手Sylar专访 还没拿过TI不甘心这样离开

Q:转会期已经结束了,以你在冬季赛上展现出的状态和水平来看,想要找队并不难,但为什么直到转会期结束都没有加盟任何一支队伍?

Sylar:其实期间和几支队伍有过接触,但一直在人员和条件上和对方没能达成一致。

Q:一直有消息说你和Newbee.Y走的很近,但最终没有加盟,原因是什么?

Sylar:因为我想和357去一个队。之前我和他一起在VG效力过,我知道他作为教练能给队伍带来很大帮助。之前自己打职业很累,要研究的东西也很多,所以我觉得很需要357这样的教练。和Newbee.Y谈的时候我明确表示了要和357一起,但Newbee.Y已经有教练了,他们觉得不能接受,所以没有去成。

Q:和其他的队伍有过接触吗?

Sylar:和iG有也过接触,情况和Newbee.Y差不多。

Q:能不能评价下357?与其他教练相比他有哪些优势让你这么相信他?

Sylar:老玩家都知道他之前是EHOME的队员,他对于游戏有着很高的理解。作为教练他的态度很认真,说出的话也让队员比较容易接受。看队伍训练的时候他会用本子把问题记录下来,包括总结的问题也会记录下来,这是我觉得他比其他教练做的好的地方。

Q:你迟迟没有公布去向,很多玩家也都在为你着急,甚至有人建议你去找一支国外战队,这确实也是一种选择,你有没有考虑过?

Sylar:其实我也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觉得实际操作起来会有很多困难。我之前和国外选手的接触不多,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而且也会存在语言等各种问题,实现起来会比较难。

Q:现在的情况是你已经错过了转会期的注册时间,这是不是也意味着你彻底无缘春季赛和TI6了?

Sylar:应该是这样。

Q:你刚才说和Newbee.Y、iG都有过接触,但因为教练的问题而没能成功加盟,你觉得因为教练的问题耽误自己半年的时间,值得吗?

Sylar:不单单是因为教练的缘故吧,其实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之前打的特别累,觉得换个教练可以减轻一些自己的压力。还有一方面是家庭的原因,我妈妈今年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是癌症晚期。其实打不打职业这个问题,我每天都在纠结。专业期时的情况是如果有队伍能满足我的条件,我才会考虑继续打,不然就想休息半年陪下家人。打职业也有5年了,一直没休息过。如果自己一个人再去一个队伍,感觉可能和之前没什么区别,也会打的比较累,我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所以想有个教练大家能够一起拼一把。

Q:这样来看休息半年的时间,对你来说可能也是个好的选择,毕竟可以多些时间陪妈妈。

Sylar:可以这么理解,而且我自己原本也想适当的放松一下。毕竟打了5年职业了,神经绷的太紧了。

Q:之前你在微博上透露在冬季赛前就有了退役的打算了,对于未来究竟是退役与否,你是怎样考虑的?

Sylar:冬季赛前想要退役,是因为队伍状态真的太差了。各种问题就不细说了,加上rOtk是我喊来的,大家磨合的效果也不好,喊来自己的朋友自己再换队也说不过去。当时的情况是看不到TI前三的希望了,所以当时就觉得退役算了。之后从WCA开始进入了新版本,队伍的状态回升的很快,所以决定继续打下去,但之后发生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

Q:但从目前的形式来看,你的状况可能比当时还要糟,未来半年的时间都要被耽误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什么你反而决定不退役了?

Sylar:转会期间究竟是继续打还是休息这个问题,我考虑了很久。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跟Ruru在微博上的事只是一方面,期间还有其他事情让我很难过,再加上自己家里的问题,所以我压力真的很大。有好几天都没出门,一直在思考这些东西,我也很迷茫。和我关系比较好的几个朋友一直在开导我,自己每天也在纠结。最后的决定是如果有队伍满足我想要的人员和教练的条件就继续打,不然就在家休息半年陪陪家人做做直播。我认为退役是不会再复出的那种,所以关于这次的休息我也想的很清楚,只是休息半年,我肯定还会再出来打的。因为我还没拿过TI,我不甘心就这样离开。

Q:有没有担心过休息半年可能会导致自己状态和水平严重下滑?

Sylar:也有担心过这个问题,包括357也劝我如果能打的话最好继续打,只是这次自己真的很累,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

Q:说说LGD吧,rOtk是在你的推荐下来到了LGD。但在之后一系列比赛中他的表现也受到了很多质疑,你怎么评价rOtk?怎么评价他在LGD的表现?

Sylar:我觉得rOtk来到LGD之后,作为BP手他真的很负责,包括赛后也经常会看录像和我们讨论打法阵容之类的问题。他确实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作为队友我觉得他做的足够多,哪怕他比赛的发挥不好,从态度上来讲这样一个选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Q:南洋杯LGD输给CDEC出局之后,你和rOtk曾有过很激烈的争吵?

Sylar:那次争吵其实是很正常的一次讨论。当时是我们在一个问题上产生了争执,后来我自己也看了录像,然后大家又聚在一起把问题讨论清楚了。

Q:可能很多玩家都想知道,LGD队里的气氛到底是怎样?究竟有没有人对rOtk不满?

Sylar:队里的气氛确实比较一般,但这也是因为输的比赛比较多。对于rOtk没有不满,只是经常会有争执,但这也些争执也都是在游戏范围之内的。

Q:冬季赛上中国队伍的表现很差,包括LGD的表现也同样不理想,究竟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Sylar:春节期间的放假肯定是有很大影响的,MDL的时候是EHOME夺冠,当时国内队伍的成绩普遍也都不差,状态也很不错。虽然过年回来的一周大家训练也都很努力,但还是有些不够,可以说春节假期对这次冬季赛的影响很大

Q:除了春节的假期之外,还有没有其他原因?

Sylar:我觉得在战术打法、个人实力以及对版本的理解上都和国外队伍有一定差距,但这个差距是可以通过训练来弥补的。

Q:作为选手,看到中国队伍一个一个的被打下来,自己也被打下来,心里是怎样一种感受?

Sylar:看着中国队伍离开时的神情自己也深有感触,也很多次体会过那种感觉,自己上台的时候很想争口气,只是没能成功。

Q:冬季赛之后,你在微博上开撕Ruru,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去和公众说出这些事?

Sylar:当时LGD一方面想要还我,一方面又在微博上说是我自己要走,还让我来对峙。我本来觉得算了,不想再这个事情上争了,因为还想继续打下去。只是Ruru还在微信上找我,跟我说凭良心,我就很生气了。我知道有些事说出来对我没任何好处,但自己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Q:在写长微博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这样做了之后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哪些后果?

Sylar:想过自己可能会被封杀,但我发微博的时候也说了,既然选择说出这件事,也就做好了休息的打算了。事后了解到Ruru也确实有想过要封杀我,只是没有成功。

Q:会用哪些方式封杀你?

Sylar:联合其他俱乐部,还有联盟。

Q:禁止其他俱乐部招你入队?

Sylar:差不多这个意思。

Q:现在的你还是因为各种原因决定休息半年,现在想想有没有后悔当时的冲动?如果没有那篇长微博,说不定现在你还可以继续打比赛,也很有可能去打春季赛和TI。

Sylar:肯定有回想过这件事,但我觉得不后悔,因为我不愿意做一个被人骑到头上还要忍气吞声的人。

Q:最终你和LGD还是完成了解约,这件事是不是也算告一段落了?

Sylar:算是吧。

Q:有没有因为这件事影响到你和其他选手之间的关系?

Sylar:可能会多少有点尴尬吧,但也不会交恶。

Q:对于LGD你有什么想法?毕竟你两次效力LGD也有挺长的一段时间了。

Sylar: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有点后悔自己TI4后选择回到LGD,后悔自己当时没有看清Ruru。

Q:说说未来半年的打算把,这半年有什么安排和计划?

Sylar:目前来看可能就是做做直播,陪陪家人。之后可能会考虑建个线上队伍,去参加一些能够参加的比赛保持状态。

希望Sylar好好休息半年,TI6之后再战!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