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人物

DOTA2专访三冰 中国俱乐部钱太多训练不够认真

2016-03-25 16:57 来源:电子竞技杂志

DOTA2专访三冰 中国俱乐部钱太多训练不够认真。

Q:能不能介绍一下从VG转会到EHOME的过程?

iceiceice:过程其实还蛮简单的。打完冬季赛之后,VG出现了一些问题,大家都不想再在一起打了,都觉得自己太坑队友,所以我们就决定各走各的。71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就问我和Fenrir想不想加入EHOME。我也想在一个好的环境里打,所以就来到了EHOME。

Q:是否有其他队伍找过你?EHOME在哪些方面吸引了你?

A:找我的队不多,因为在冬季赛结束2、3天之后我就做好来EHOME的决定了。选择EHOME是因为我想和国土打,而且71是个好教练,再加上EHOME其他人也不错。我比较喜欢和新人打,不想和那些想赢,但却又没有付出行动的老人打。

Q:所以在你决定来EHOME的过程中,国土和71在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iceiceice:是的,我喜欢在听教练的队伍里效力,而不是一个不尊重教练的队。既然有教练,为什么选手不听教练的呢?我觉得那样很没意思。

DOTA2专访三冰 中国俱乐部钱太多训练不够认真

Q:EHOME的新赛季阵容名单公布之后,你和国土的位置都发生了改变,你转型4号位,他回归1号位,这是你们自己的想法还是教练的安排?

iceiceice:是71的安排,不过我也觉得蛮好的。3号位打了这么久,感觉去打4号位的话效果可能会更好。因为如果去打一个新的位置会有更多的想法,也不会偷懒,而是一直训练。国土之前是打过1号位的,所以我们相信他没问题。

Q:最初你是1/2号位出身,来到中国之后开始打3号位,来到EHOME又打4号位,你的位置越来越靠后了。

iceiceice:其实TI1的时候我是打4/5和2号位的,TI2的时候打1/2号位,TI3开始打3号位,所以我觉得换位置也没问题。因为我觉得只要是会打DOTA的人、理解DOTA的人打1到5号位都没问题。就那些可以算是毒瘤的人吧,只能打一个位置。

Q:但相比于3号位,4号位在比赛中的很多细节包括打法都会和之前不太一样,你是否担心自己在新的位置上表现有起伏?

iceiceice:我不会太担心,因为刚开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但时间久了这些都没问题的。

Q:你在VG效力了有一年半的时间,这一年半你觉得过得怎么样?

iceiceice:其实这一年半过得蛮好的,在VG大家相处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在我们把Black换掉之后发现队里有很多问题,但大家都不说,问题越过越大,最后没办法解决了。我们现在还是朋友,可是很难再在一起打了。

Q:Black在队里的那段时间,VG拿了不少冠军,但Black走了之后,VG的表现没有那么稳定了。现在来看,你觉得DAC之后踢掉Black是个正确的选择吗?

iceiceice:踢掉Black是个正确的选择,因为Black自己太不给力了。我们让他用功一点、努力一点,他说会做但却没有做。让他看录像,他说看但也没看。不过Black这个选手当时还是很适合我们队的,因为我们不需要刷钱的Carry,我们需要一个能打架能抗压的Carry。所以Hao来了之后还好,BurNIng来了之后队里就有太多问题了,他也解决不了。

Q:离开VG之后,Black本人一直想继续在中国效力,但直到现在为止他的愿望都没有实现。你觉得这是因为Black的实力问题,还是文化语言差异的问题?

iceiceice:Black的实力没有问题,但他有时候会把队伍气氛弄得不好。我觉得他还需要用功一点吧,可能大家都觉得他很用功,但实际上他还可以更用功一些。

Q:在TI5上,VG是夺冠热门,但最后你们在败者组输给了LGD只拿到第四,对于这个成绩满意吗?

iceiceice:TI之前如果你告诉我拿到第四肯定是不满意的,但我们早早的掉进败者组然后爬上来拿到第四感觉还好。如果能进前三肯定会更开心,但第四对我们来说也是个不错的成绩了。不过输给LGD让我有点不爽,因为我不想输给LGD,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Q:作为为数不多参加过5次TI的选手之一,你好像从来没有表示过自己对TI有多么的渴望。

iceiceice:我觉得既然渴望TI冠军,你就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你说你很渴望没有用啊,谁不会说话啊。所以有些人总说他多想多想赢,可这不代表他做了他想赢的事。就像现在国内很多战队,很多人都直播,他们都说想赢,但他们直播的时间比训练的时间还要多。

Q:所以你只是没有表达过,但心里同样也是对TI充满渴望的。

iceiceice:是的,我对每个比赛都很渴望,因为我是职业选手,你叫我和别人打炉石我也很想赢他。

Q:TI5结束后BurNIng来到了VG,原本大家对你们充满了期待,但实际上你们一直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Iceiceic:我觉得是因为我们磨合的不好,到最后也没有磨合成功,有很多问题存在。磨合不成功,问题也解决不了,所以解散了。

Q:虽然距离转会窗口还有几天的时间,但国内有很多队伍都已经确定了自己新赛季的阵容,你比较看好哪些队伍?

iceiceice:VG.R吧,还有LGD,Inflame的队也不错,这几个队还可以。其实我没怎么关注国内的队伍,我比较关注EG和秘密,秘密踢掉w33和Misery,RTZ和Universe进了,看起来比较厉害。

Q:你觉得EHOME新赛季在国内会处于一个怎样的地位?

iceiceice:保持第一吧,我不希望做第二或者第三,因为我不想输给别人。

Q:从现有的比赛来看,目前国内一线队和二线队的概念已经被打散了,谁打谁都有机会,你怎么看待这个情况?

iceiceice:现在就是菜鸡互啄,因为才刚刚调整好,有些队集合还不到一个礼拜,所以现在比赛打的成绩不算什么。要等差不多一个月吧,之后就能真的看得出谁是一线队谁是二线队了。

Q:经历了这次的转会期,你觉得中国DOTA整体的实力是否有了变化?

iceiceice:我觉得整体实力应该是上升了,可是我觉得直播伤人,直播赌博这些都很伤人,我也不懂。

Q:在中国战队调整的同时,国外战队也有调整,你觉得新赛季我们和国外战队交手时会是怎样一种状态?

iceiceice:如果国内战队大家都肯认真训练,不去偷懒,就像2014年DK那年一样那么认真的训练,中国战队的成绩一定都是好的。可是如果像去年还有今年这个样子,我觉得还是会雪崩的。因为国外战队现在很用功,也专业,他们把DOTA当成工作来对待。可是国内战队可能是钱太多了,说真的,钱太多你也不用问我为什么,大家都懂。

Q:最后一个问题,什么时候能在比赛里看到你的新ID(OLD JIBA)?

iceiceice:我的新ID没什么的,不过我可以肯定以后打比赛时V社会帮我把ID换回来了。之前我也用过一个奇葩ID,结果比赛时V社就帮我换回去了。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