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人物

LOL韩援Mata聊起他在中国的一年 天才与汗水并存

2016-02-15 15:48 来源:蚕豆网

有很多韩国本土的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在去年选择了去国外地区发展。其中包括了三星蓝白的所有队员,让很多粉丝无比震惊和失望。

LOL韩援Mata聊起他在中国的一年 天才与汗水并存

在Mata回国期间,他曾表示无比思念韩国粉丝因为有了这些粉丝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他是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LCK成长起来的。

走下王座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而Mata就是做了这种决定的人的其中之一。一些人说Mata转会就只是为了钱,Mata自己却相信在韩国已经获得了所有荣誉。

Mata的成就包括在出道之年就斩获联赛前二和打进世界总决赛。他在LCK成绩从未低于过前三。在2014年,三星蓝白更是携手建立了“三星王朝”。

Mata的第一次失败来自2013年的世界总决赛。与SKT K还有Najin Black Sword一起参加世界总决赛,却在小组赛中惨遭淘汰。三星白队也因为糟糕的表现而饱受质疑。

但是Mata却只是把粉丝的之一当做动力。他在2014年赢下世界总决赛,亲手捧起了召唤师杯然后离开去了中国。作为VG的一员,Mata在中国的日子过的并不轻松。VG没有赢得LPL冠军,也没有打进2015世界总决赛。自己还曾因为消极表现被罚款,他与队友关系紧张的传言也是随处可见。

Mata在中国的生涯还在继续。在新年放假回韩之际,Mata接受了FOMOS的采访,聊起了过去一年在中国的生活。

LOL韩援Mata聊起他在中国的一年 天才与汗水并存

为什么选择了中国?

"在和三星的合同结束之后,我开始寻找其他队伍。本来如果有机会,我仍希望能留在韩国,但是因为很多原因导致我很难和三星的队友留在同一队伍了。从现实的角度去考虑,既然不能再留在一起,各自寻找新的机会也就无可厚非。"

Mata说离开三星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无法再和之前三星的队友留在同一队伍。即便赢下了世界总决赛,他对因为2015姐妹队伍规则改变而导致无论如何都有队友要离开的事实感到非常难受。

在中国震惊的第一个赛季

"起初并没有想过和之前队友组队找一个队伍。因为中国2外援的限制,大家都是各自找自己的队伍。后来Dandy邀请了我,于是我就去了”

Mata和Dandy还有教练Homme一同去了VG。一个赛季之后,他用震惊来描述他的赛季经历。

"中国有很多不错的选手,但是真正顶尖的却很少。如果我是他们的其中之一,我一定会牺牲休息时间用来练习来让自己变成最顶尖的选手。我对他们没有那么做而感到震惊。实力不行从来都不是问题,令人失望的是他们都没有尝试过。"

Mata认为中国联赛的不同之处在于心态,而非技术。Mata自己发现在黎明时候最能保持专注,但好几个中国队员在那段时间都不练习。

如果说韩国联赛给的是动力从而让你获得好成绩,那中国联赛给的就是必须出成绩的压力。

LOL韩援Mata聊起他在中国的一年 天才与汗水并存

灾难性的2015 质疑与谣言

不关注LPL的粉丝把Mata称作”时代的眼泪”。在LPL春季赛仅仅获得第四,离冠军原来越远。夏季赛成绩同样令人失望,队伍没能打进2015世界总决赛。

当然,Mata作为一个辅助选手,2015没有成绩是还有其他原因的。LPL很多队伍都是世界级的选手,相比之下,他的队友韩服排位的段位却低的令人发指。

"就我知道的,他们韩服的段位只有钻2-3左右。然而作为职业选手,哪怕队友段位低我也并不能责怪他们。有时候我能被在以前比赛中从未见过的事情给惊呆,但我从未因此生气。因为到头来,鼓励队友,告诉他们我们仍然能赢是我的职责所在。"

在质疑中国队员表现之前,Mata自己也是处在风口浪尖。他因为在德玛西亚杯对阵IG比赛中的消极态度而被罚款。具体原因是因为他选择非主流的杰斯辅助, 而且单手操作。

"心态爆炸确实是我自己的错。我想那时候我失去了控制,那时候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根本就不想打。不论如何,这件事都是我的错。我交了罚款,这件事我没有任何借口。我能做的只有向尊敬和关注我的粉丝道歉。"

在度过了一个没有成绩的2015之后,2016转会期到来了。身背VG3年合约的Mata转会到了RNG,关于Mata和教练Homme关系的流言也随之传播开来。

"如果算上Homme的选手生涯,我和他在一个队伍已经3年了。我不认为我们之间有任何矛盾。作为教练他跟我交流的很多,我也会给予很多反馈意见,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会有不同意见,但是我们之间没有矛盾,更不存在互相讨厌。"

关于回韩流言

被问到回韩的问题时,Mata脸上只有尴尬的笑容。在不提及具体队伍的情况下,Mata仍有可能回到韩国,而且他自己对韩国联赛也有自己的期望。

"因为我本身并不喜欢外出,所以适应中国的生活对我来说并不难。但是在韩国的话,包括作息、饮食、训练环境等方方面面都更加舒适。我确实曾和韩国队伍有过一些交谈,但是在签合同之前,一切都是未知。"

"如果能在不考虑其他一切因素的情况下选择一只韩国队伍的话,我希望去SKT。他们是最热门也是最强的队伍。当然,他们现在有wolf,所以我去不去并不是我说了算。"

"在我看来,评价一个职业选手的标准,未退役的时候看工资,退役以后再评价他的整个生涯表现。我个人是钱和成绩都想要,在去中国之前我已经有了一切我想要的成绩。考虑到短暂的职业生涯,放弃金钱是一件很难的事。"

回首过去的一年 为何LCK依然是最强联赛

"韩国电竞如此强势是有原因的。相比中国,韩国的训练环境无比优秀。我不清楚队伍的资金投入,但是其他地区需要建立起职业选手需要的训练体系和教练系统。韩国团队只给予队员有限合理的休息时间,并能让队员理解其中的重要性。在这样的环境之中,韩国战队实力世界顶尖也就很正常了。加上由于韩援的关系, 中国队伍有语言障碍导致只能用关键词和ping来交流。相比中国,语言是LCK独特的优势。"

总是被争论的最强辅助之一

韩国本土选手很少像Mata这样有过如此多次的被拿出来与人对比。比如2013的SKT和2014的SSW。又或者是Mata本人与Madlife还有PoohManDu。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很有压力,但是相互比较是满足粉丝好奇心的方式之一,总能让粉丝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同时分享自己的观点。不管我自己想法如何,都要尊重他们的观点。"

"但是如果要我坦白阐述自己的观点的话,2014 三星白强于2013 SKT,而2015 SKT又比2014三星强。随着时间的推移,队伍总是变得越来越强。因为队伍在不同版本的锻炼下总是变得越来越全面。如果ROX赢下今年的世界总决赛,那么2016的ROX就是最强队伍。"

"当别人说我不如Madlife的时候我并不会感到被冒犯。曾经有一个赛季,相比PoohMandu,我的表现很差,但是我从不觉得我自己不如任何其他辅助。Faker也输给过Dade和Pawn很多次,但他始终都认为自己能赢,自己就是最好的。我也同样有着Faker那种自信。"

LOL韩援Mata聊起他在中国的一年 天才与汗水并存

两位天才 Faker和Mata

好几位韩国本土的选手在说到天才是都会提到Faker和Mata。一位选手如此称赞Mata,“他不只是擅长辅助,他还擅长英雄联盟这个游戏。” 另一位则是这么评价他们,“Faker和Mata就是英雄联盟界的梅西和C罗。”

"我很感恩,但是作为一名仍处在职业生涯的选手,外界的赞扬并不会影响我太多。如今的比赛,交流比技术更加重要。认真的说,职业选手的技术区别已经不大了。而且交流都已经演变到了所有队员都参与的程度。我曾经的优势对于现在很多人来说都可能掌握。而Faker却依然没有竞争对手。我曾经在世界总决赛上被小组淘汰,作为他的对手,我一直都认为Faker很优秀。他一定比常人承受着更多的压力,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之下他依然能保持自己的水平并不断进步。他对得起所有人对他的尊重。"

Mata的最佳阵容

"我觉得每个队友有个老大哥很重要,所以我的选择是Marin、Bengi、Faker、Pray和我,这样就是一只出色的队伍。这么一来的话,Marin就是老大哥,而且队中所有人都很擅长交流。当然,Pawn也是令人尊敬的中单,但是Faker和Pawn的进步方式还是有区别的。如果假设他们都试着提高自己的技术,我认为Faker会提高的稍稍快一点点。"

LOL韩援Mata聊起他在中国的一年 天才与汗水并存

又一次世界总决赛的挑战

"去年没能打进世界总决赛让我非常失望,而且感受到了很大压力。如果我能在我现在的队伍里表现的更好我就能重新回到世界总决赛,不过目前的话,我只希望在像IEM这样有韩国队伍的杯赛里获取尽可能多的经验。我当然会尽最大努力去赢,但同时我也需要尽最大努力去学,输给比你优秀的队伍从而汲取经验是无价的。"

老三星重组

韩国本土粉丝都把三星分成2014老三星和新三星,这是因为2015三星全员离队还有老三星那叫板SKT的统治力。

"不一定非要回到三星或者MVP,如果我们能回到一起,我很自信我们能再度赢下世界总决赛。不幸的是,这已经不可能发生了。我们各自在不同的道路上都走了太远,已经不可能再想以前那样为了同样的目标而同心协力了。也许和三星蓝的队员组队还有可能。"

给想去外国地区发展的年轻选手的建议

"从比较现实的角度去考虑,我不建议在外国赛区出道。因为这样很难有好的待遇,而且几乎没人能有好的表现。如果你出国只是为了当一名职业选手,那问题不大。但是这么做会让自己失去一部分价值。如果你想成为顶尖,那就在韩国尽可能的多学。在韩国学习,再出国发展。一旦你了解了为何韩国是世界最强联赛, 就能更好的去克服其他赛区比如语言障碍,文化差异等其他困难。"

LOL韩援Mata聊起他在中国的一年 天才与汗水并存

新年的决心和问候

"我希望在今年的世界总决赛上获得好成绩。我现在不能说我能夺冠,我希望我能再次成为让粉丝期待和相信的选手。因为中国粉丝给我的关爱,过去的一年我从未孤单,但是我也很想念韩国的粉丝。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来问候大家,愿所有人今年都能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