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攻略

细说LOL射手英雄发展史 五年不断进化的设计理念

2016-01-13 17:18 来源:15W

本文导航

 远古时期射手英雄

在2016年,也就是LOLS6赛季即将来临的时候,拳头又放出了一个新英雄的信息,从目前流露出的信息看来,这位英雄八成还是射手。细细想来,从早期到现在,LOL已经走过了五年,即将迎来第六年,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也一起来回顾一下,那些从远古时代就存在的射手们吧。

远古时期

这个时期,LOL刚刚起步,不少设计理念还完全不成熟,属于最远古的阶段。

细说LOL射手英雄发展史 五年不断进化的设计理念

首领之傲 厄加特 英雄序号 8

英雄序号中排行最前的射手,也是最古老的射手之一。设计理念上,也贯彻了一部分早期以DOTA为借鉴原型的设计方式。技能搭配上简单粗暴,以核心玩法为中心,配出了螃蟹用E先手,然后无限Q人这样的打法。相比现在,技能粗暴,玩法单一。而大招随着时间推移,到目前版本,已经有些跟不上时代。可以说,螃蟹目前的颓势,有一部分是远古时期的遗留问题。

细说LOL射手英雄发展史 五年不断进化的设计理念

战争女神 希维尔 英雄序号 15

英雄序号中,射手第二位,也是早期玩家们钟爱的射手。从技能上来说,轮子娘的伤害并不高,是需要大量发育的。当时提供闪避的被动让轮子娘后期站桩能力尚可。不过在中期的大改中,闪避被移除,轮子娘也迎来了一次大修兼整容。保留核心玩法的同时增加了技能伤害与爆发,使得她火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细说LOL射手英雄发展史 五年不断进化的设计理念

麦林炮手 崔斯塔娜 英雄序号 18

作为比较标准的前期英雄,小炮秉承了突出单项核心能力的特点,那就是强有力的后期能力。从设计理念上来看,小炮的技能都是为了这个设定而产生的,攻速,收割,推进,保命一应俱全,而小炮也的确没有让玩家失望,从早期到现在,还是能频频看见她的身影。

细说LOL射手英雄发展史 五年不断进化的设计理念

赏金猎人 莎拉厄运 英雄序号 21

疯狂的大招笑声一直是好运姐最明显的标志。从上线以来就是团战型AD的代表。堪称重炮轰炸的大招以及无位移的设计,使得好运姐曾经很长时间处于比较尴尬的状态。不是伤害过高,就是因为伤害不够又容易被切而坐板凳。在几次调整后,也在这个版本稳定地坐上了射手前几的位置。

细说LOL射手英雄发展史 五年不断进化的设计理念

寒冰射手 艾希 英雄序号 22

弗雷尔卓德的寒冰女王,无数玩家使用的第一个英雄。同样是最古老的射手代表之一。不错的范围伤害,花样繁多的减速能力,大招的远距离开团控场,就设计理念而言,寒冰的设计理念十分清晰,就是减速,利用减速和射程不断风筝对手。和其他射手相比起来,寒冰当时的后期能力也是十分强大,不过,在时代更替下,寒冰也终于迎来了之前的一次重做。可惜的是,在重做之后的又一系改动下,寒冰并没有能站住位置,至今依旧处于不怎么火热的状态。

细说LOL射手英雄发展史 五年不断进化的设计理念

瘟疫之源 图奇 英雄序号 29

曾经日炎神教的终结者,隐身系的代表,为数不多靠平A就能前期爆发的射手。在隐身整体改动后,稳定在射手位置,几经削弱后沦落到了比较冷门的板凳上。以隐身偷袭为核心,可惜在如今快节奏和隐身技能的削弱下,已经辉煌不再。

细说LOL射手英雄发展史 五年不断进化的设计理念

英勇投弹手 库奇 英雄序号 42

技能爆发系射手的鼻祖,磷光炸弹接机关炮即使不是秒天秒地,也相差不远,超强力的爆发,让当时的飞机成为下路一霸。后来被用来克制人气射手EZ。在技能进行调整后,逐渐落寞。本以为在S6季前赛能有不错表现,只可惜目前为止表现一般。并没有能超越其他射手。

细说LOL射手英雄发展史 五年不断进化的设计理念

皮城女警 凯瑟琳 英雄序号 48

以前曾经被戏称为对线女王,超长的基础射程,让女警几乎可以压制所有和她对线的敌人。设计理念上是如同站桩枪炮的存在。不过,由于需要大量装备支撑,后期能力相对真正的后期射手来说不是特别出色,因此,使用率和胜率上也一直是半吊子状态。S6虽然有过一定加强,却依旧难以与其他射手媲美。

整体评价:远古时期的射手,特性单一,几乎围绕着核心设计。打法非常少,位置也很难变通。大部分非神即坑。四个技能中互相组合的能力一般。不过不少英雄的技能在现在重新设计过,因此有了一定组合能力。(小炮,女警,轮子娘等)射手机动性较差,大部分无位移能力,即使有位移的,位移技能也十分笨重,前摇很长,或是距离有限。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柯杰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