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LOL战队的粉丝研究 电竞俱乐部应如何树立品牌

2016-01-06 16:24 来源:蚕豆网

当TSM和CLG战队的粉丝齐聚麦迪逊广场花园,为他们支持的战队加油鼓劲的时候,显然TSM的粉丝淹没了对手的呼喊声。尽管TSM战队的粉丝数量远超CLG,但是TSM输掉了决赛的前两场,CLG的粉丝开始占据上风,最终在CLG逐步获得比赛优势的时候,现场的许多观众开始为CLG战队加油,最终他们能够一起享受CLG终于夺冠的喜悦。麦迪逊广场花园上发生的一幕只是电竞战队粉丝的一个缩影,在一场BO5的比赛中就有许多粉丝“变节”,这就可以说明许多人只是单纯的关注比赛。

LOL战队的粉丝研究 电竞俱乐部应如何树立品牌

这一幕仿佛出自某个蹩脚的体育励志电影,但是传统体育项目的粉丝要更加忠实一些。比赛获胜的时候他们会欢呼,比赛失利的时候他们会叹气,但是他们往往会始终支持一支队伍。这样的支持力度在电竞领域内非常少见,虽然电竞行业不乏品牌效应,但是最终粉丝还是跟着选手一直变动。在Doublelift离开CLG的时候,许多CLG的粉丝也转向了TSM,也许他们之前都不知道自己只是选手的粉丝而并非支持战队。然而这样的不确定性让许多投资商不敢在一支队伍上押注太多。

在传统体育项目中,许多比赛观众就会不自觉的给胜利的一方加油。当然不否认有人会一直追随勒布朗詹姆斯从热火到骑士,但是更多数的观众还是喜欢胜利的一方,这一点也延续到了电竞领域。在一个新的联赛成立后,粉丝们会根据各支战队的成绩、选手的名气等等因素选择自己支持的队伍。

就拿今年北美LCS的队伍为例,TSM、C9和CLG拥有最多的粉丝,他们也是北美成绩最好的三支队伍,这些队伍的粉丝加起来比其他队伍粉丝的总和还要多。在常规赛中成绩不佳的Team Liquid粉丝数量位居第四,然而他们在季后赛也拿到了第四名,与粉丝数量的排名完全一致。看上去欧洲的粉丝更加慷慨一些,拥有明星选手Froggen和Diamondprox的Elements与Gambit战队的粉丝数量仍在水平线之上,哪怕他们的成绩并不理想,Gambit继承了老Moscow 5的许多品牌效应。有许多粉丝都围绕在大牌战队周围,也许你会觉得电竞粉丝比其他体育粉丝更加聪明,但是这也是传统体育稳定性的体现。

LOL战队的粉丝研究 电竞俱乐部应如何树立品牌

成功不是衡量一支队伍的唯一标准,像Diamondprox和Froggen这样的明星选手走到哪里都可以吸引他们的粉丝,而Doublelift和Xpeke这样的选手也因为他们的努力和坚持换来许多粉丝的支持。Xpeke组件的Origen之所以能够取得很大成功,与他之前积累的广泛粉丝群体是分不开的。对于那些在2015年面前完成保级的队伍来说,他们在2016年依然可以获得大量投资。那么他们在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培养出健康的粉丝群体。

毫无疑问的是,目前的降级赛事会影响到粉丝的忠诚度。粉丝们为什么要喜欢一支很有可能只存在六个月的队伍?Fnatic战队的阵容经历了数次变动,但是他们保留了足够的固定粉丝,然而Fnatic这个品牌经过了十年的经营才达到了这个效果。有些粉丝会根据战队的所有人来决定是否支持这支队伍,比如说即将登陆北美LCS的战队Echo Fox就由湖人队的传奇里克福格斯带领。对于许多之前不怎么关心游戏的人来说,一个前NBA球星的加入很可能成为他们关注的理由,看看他能否把篮球上的成功延续到电竞赛场。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