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赛事

LPL新赛季赛制更换 夏季赛冠军将直接晋级S6

2015-12-21 11:58 来源:17173

本文导航

 LPL分组赛制

2016赛季英雄联盟LOL职业联赛春季赛(以下简称LPL)即将于2016年1月14日正式开战。与之前的赛季一样,今年的LPL联赛同样将分为春节赛和夏季赛两个部分。为了能让LPL的比赛更加精彩,能够给观众们更好的观赛体验以及整体提升LPL职业队伍的竞技水平。

我们对之前赛季的众多因素进行了权衡和比较之后决定对2016年春季开始对职业联赛的赛制做出调整:

基础赛制将从BO2改为BO3赛制

分组赛制

每周比赛日增至4天

BO3赛制(三局两胜)

在2016年的LPL比赛中,我们将使用BO3(三局两胜)作为LPL的基础赛制。相比其他赛制BO3赛制能为玩家和队伍创造出更直接的竞争价值。BO3赛制拥有大量竞技性优势,例如因为比赛场数的绝对数量更多,队伍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观看比赛的粉丝也将更为满意和尽兴,因为每场比赛结束时都会有明确的获胜者。

BO3的胜者获胜积1分,负者积0分。不计算小分(即:2-0或者2-1都只积1分)我们希望这样也可以能够让队伍之间有更多的空间在比赛中尝试他们的想要的战术,在LPL的赛场上看到更多的战术表现。

但同样BO3也有一定的劣势,BO3的比赛的时间更长,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比之前的赛季多出50%的比赛。这样的比赛时间对选手和队伍的要求将会变得更加苛刻。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做出了进一步的调整。

分组赛制

在2015赛季,LPL采用的是12支队全组双循环赛制。由于基础赛制调整,极端情况下,比赛场次可能增加50%。而我们也希望在2016赛季的所有比赛都具有高影响力。在参考和研究了很多成熟的体育竞技的赛制之后,我们决定在2016年的LPL联赛中使用分组赛制。

我们将把LPL的12支队伍均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内将进行双循环比赛,不同小组间将进行单循环对抗。在这样的改动下,LPL的常规赛将由96场BO3比赛组成。

在LPL2016年春季赛分组抽签中,LPL的12支队伍将会以2015年赛季积分为标准,被分成4个种子池。

排名1-2名的队伍作为1号种子池(LGD,EDG)

排名3-6名的队伍作为2号种子池 (QG,IG,snake,VG)

排名7-10名的队伍作为3号种子池(OMG,M3,WE,RNG)

排名11-12名的队伍作为4号种子池 (HYG, EPA)

我们将种子池队伍均分为两组来组成2个不同的小组。

LPL新赛季赛制更换 夏季赛冠军将直接晋级S6

具体的分组情况,将在12月26日19:00举行的分组抽签仪式后决定。

*每个赛季重新开始时,会根据前一赛季的成绩重新划定种子池和进行抽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柯杰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