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资讯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2015-10-27 15:18 来源:兔玩网

LOLS5总决赛,IG与LGD败倒在了小组赛,EDG仅仅进军到八强就止步不前,而Fnc,S1冠军战队最终也倒在了四强,可以说这届S5最终的结果超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在Fnc比赛结束后,我有些感叹的跟朋友说道:“没想到这届S5的决赛,竟然成了十个韩国人的游戏。”

朋友有些奇怪的瞟了我一眼,反问我:“十个韩国人和七个韩国人区别很大吗?”

我沉默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他,更不知道为何在潜意识中竟然无视掉了就算Fnc赢下比赛,决赛也是有七个韩国人。或许是心已经不在这上面了?也许吧,或许是从LPL所有战队被淘汰开始,也或许是从LPL预选赛选出三个战队开始,或者是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对此麻木了?

其实很多次想问,为什么作为一个LOL最大的用户群体国,却还要依靠外援?外援真的能够带来好成绩吗?Uzi转会OMG时,我吹了一个月,因为我相信五个中国人的团队协作性是远胜于“3+2”的韩援模式的。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但是Iem上WE的表现让我沉默了,MSI上EDG的表现让我迷茫了,甚至我也质疑我自己,全华班真的比“3+2”强吗?季后赛的OMG终于让我看见了一丝黎明的曙光,却又只是流星,一闪即逝,起初S5上IG的失利,LGD的失利我以为仅仅只是队伍太过于膨胀,但看了看Lck的韩援后却发现似乎我们的韩援与别人的韩援怎么不一样啊?季中赛冠军EDG的失利与今天FNC的折戟终于让我坚定了观点:全华班绝对强于“3+2”!

LGD与IG的失利不想再提,毫无参考价值的失败,我们就从EDG说起,EDG在S5上的表现,终于让我明白了他们最致命的缺陷,也是3+2最致命的缺陷,Fnc的失败同样印证了这一点,那就是他们不够团队!

EDG毋庸置疑是当今国内最规范的俱乐部了,如果说连他们都不够团队,那其他LPL战队打出如此之烂的成绩那也不足为奇了,那么何处看出来他们不够团队的呢?其实早在今年春季赛这一个致命弱点就已经暴露出来,只可惜所有人都只是惊奇,却忘记EDG是如何失败的,因为那是春季赛OMG第一次战胜EDG的比赛,也是小伞作为AD登场的唯一一场比赛,当时的EDG是被称为团战无敌的,而OMG前期优势,但中期无状态被单杀两次让EDG打开了突破口,面对当时对于版本理解非常强的EDG,OMG选择了分带,而正是这一个决定让OMG取得了最终的胜利。那么为什么一个分带可以看出来EDG不够团队呢?试问一个团队最基础的东西是什么?没错,就是沟通,而在联赛语音中我们都可以听到,不论是QG还是LGD,只要是有外援的队伍,团战语音基本就是“ADAD,APAP,nicenice”诸如此类的简单沟通,甚至可以说这连沟通都算不上,而只有EDG的沟通相比起来更多一些,这也就是EDG在MSI能够夺冠的原因之一。

S系列冠军队伍没有明显短板

纵观S1至S5各个冠军战队个个都是没有明显短板的,S1的冠军战队Fnc虽然在小组赛时战绩不佳,但随后一路高歌,在决赛使用了双AP出奇制胜夺得了冠军。

而S2的TPA战队,虽一直被称为黑马逆袭,但事实上他们在八强以一手无可阻挡的41分推打败M5时就证明了他们并不弱,或者说,他们的确个人实力不如其他队伍选手,但是TPA当时对于游戏的理解,节奏的把握,以及良好大局观下的指挥是远超于其他所有队伍的。

S3的SKT则几乎是无懈可击,无论是刚刚封神的Faker还是其他队友,在团队协作以及队员的硬实力,在S3上都是无人能及的,而贾克斯这一手大招更是破灭了皇族意图争夺冠军的希望。

S4的SSW更是堪称恐怖,无论是战术水平还是个人能力和选手的英雄池,SSW都表现出了远在对手之上的水平与之前三支队伍相比,SSW的夺冠旅程似乎略显平淡,可这却是他们让比赛失去悬念的强大实力造成的。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SSW以几乎全胜的战绩夺冠。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S5的冠军虽然目前还是一个谜,但走到决赛的两支队伍,SKT作为S3的冠军战队,如今更是打破了S4上SSW创造的连胜记录,进军决赛仍未尝一败,另一边的Koo则很明显是跟S2的TPA有些相似,选手在硬实力上并不如其他战队选手,但是在套路以及对于游戏理解上,都要优于其他战队

最好战绩几乎都是同地区成员的战队创造

我们回顾从S1至今的各项大赛,无论是LPL还是OGN(现Lck)还是Lcs、Lms,取得的最好成绩都是由同地区的人组成的战队,最简单的就以LPL的战队为例,中国英雄联盟第一个世界冠军由WE在Ipl5上夺回,时任队员均为大陆选手。

S3亚军战队皇族,时任队员由大陆与香港选手组成,而S3曾与冠军战队SKT在小组赛打成平手的战队OMG,时任选手也均为大陆选手。

S4亚军战队皇族,不得不说皇族能够再次拿到这个亚军有些侥幸,一路几乎靠着内战走到亚军,但实力也不可否认,但最致命的原因还是OMG怒送三局,严格意义上来说,LPL在S4真正最好的战绩应该是OMG战队创造,而时任队员也均为大陆选手。

同时,两届S赛OMG也是唯一一支淘汰韩国队的非韩队伍。

只有MSI登顶的EDG是个例外,作为LPL3+2战队的代表成功夺得中国英雄联盟第二个世界冠军,但当时的SKT实力与如今相比实在是相差太大,而EDG现在状态也远不如MSI夺冠之时。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老将的叹息,拔苗助长徒劳无功

闪电狼能赢下Koo,而论实力这次LPL三个队并不会低于闪电狼,最终的结果却让人有些唏嘘,赛前的各种吹嘘最强赛区,一到S赛却立马挨上当头一棒,韩援的本质终于被发现,无异于就是拔苗助长,一切都是徒劳无功,“最强赛区”拿到了外卡以外的最烂成绩,无数的事例已经说明,只有团队才能取胜,而一个团队取胜的关键点一个都不能缺少,而沟通与默契则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因此,全华班在这一层面上,是远远要超过3+2的,只能说,S5的全华班败给了自己,3+2同样也是败给了自己。

一段对于Fnc的采访也佐证了这一点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老将一声长叹,只怪自己无力再上阵。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卷毛一段微博,中间又充满了多少的无奈?一味的只考虑表象而不顾本质,中国的电竞未来又能在何方?中国选手不是不行,而是真的没有人愿意去发掘和培养了。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微笑之前的一段微博,IG赢下C9的时候,作为IG老对手的他,也有些哽咽。也是让人感触颇多,何时LPL连赢个“欧美捞比”都如此困难了?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LOLS5成“OGN总决赛” 全华班是否真不如“3+2”

又有多少人,多少老玩家,多少老LPL的观众,看完了这届S5,不约而同的想起来这些队伍,想起了这全华班带给我们的感动?

但无论怎么说,这一次S5的句号已经划下,无论想象与现实差距有多么远,无论结果能否接受,也再也无法去更改,只希望LPL能够有所改变,别让老将再次落泪,别让观众再次失望,别让选手再留下遗憾,别让那些有梦想的中国选手被埋没!

(责任编辑:柯杰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