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赛事

LOLS5总决赛中国队止步八强 夺冠热门为何折戟伦敦

2015-10-19 11:14 来源:蚕豆网

 盲目迷信韩援 无异饮鸩止渴

在10月17日晚结束的《英雄联盟》S5八强淘汰赛中,硕果仅存的EDG战队也被Fnatic战队3:0击败。三支代表中国LPL赛区的战队现已全部被淘汰,这是许多玩家完全没有预料到的结果,在赛前被称为“每支队伍都有夺冠实力”的中国战队没有打进四强。S2中iG和WE全部止步八强,在S3和S4接连拿到亚军,此次S5不仅止步八强,还有两支战队在小组赛被淘汰,创下中国战队正式参加全球总决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LOLS5总决赛中国队止步八强 夺冠热门为何折戟伦敦

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任何漫无目的的指责和谩骂也都无济于事。“世界最强赛区的梦”已经醒了,无论是队员、管理层还是普通观众,中国战队在这届S5上的表现值得每个人深思。

盲目迷信韩援 无异饮鸩止渴

与之前几个赛季的中国战队相比,LPL赛区从S4结束之后大量购进韩援,S4的冠军队伍SSW更是被中国俱乐部全部买断。目前在国内顶级联赛中,除了OMG和RNG之外,所有队伍全部拥有两名或以上的韩国外援。甚至在国内的次级联赛中,许多队伍还是用掉了所有外援名额,TGA联赛在禁用外援之后还引起极大争议。为什么中国战队对于韩国外援如此痴迷?因为国内对于外援已经形成了一种近乎于迷信的依赖。

LOLS5总决赛中国队止步八强 夺冠热门为何折戟伦敦

“不是韩国选手太厉害,而是别人买了你不买,你就觉得自己很亏。”国内一支二线队伍的经理这样抱怨。“当你在网吧坐着打场比赛都发现对面有两个韩国人的时候,你就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要买了。”中国队伍一掷千金买下韩国最优秀的队员,许多人预言韩国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从人才断层中恢复,然而目前还没有一支韩国队伍遭到淘汰。中国可以买到韩国培养出来的选手,但是买不到韩国培养选手的环境。一个拥有球迷人数最多的中国却只有少的可怜的注册球员,一个不注重青训的赛事体制根本不可能得到发展,真正的豪门并不是靠几个明星队员撑起来的。韩国队员无法保持他们之前的训练状态的话,来到其他联赛的他们也很难保持之前的竞技水准。

那么拥有两名韩援的FNC为什么能够击败EDG?早在《英雄联盟》之前,欧洲在电子竞技方面一直处于领先状态,这就决定了欧洲的环境也会优于国内,FNC能够成功驾驭外援体系与此不无关系。是不是韩国选手来到中国就变得出工不出力了?事实上无论是对于iG和LGD,韩国外援在比赛中的发挥一直可圈可点。然而是外援的引起给了国内选手一种“可以抱大腿”的心理。

LOLS5总决赛中国队止步八强 夺冠热门为何折戟伦敦

我们再来看看FNC的例子,他们也和国内的队伍一样采用2+3的模式(2外援+3本土选手),但是FNC打败了国内队伍,我认为这与FNC的外援心态至关重要。打野选手Reignover本身英语水平不错,而上单Huni几乎无法用英语顺利交流。从MSI表演赛后的采访就能看出,在欧洲征战一个赛季的Huni还是直接说出简单的单词。然后再看Huni在S5全球总决赛上的采访,他的英语口语交流已经比较流利了。与之相比,国内队伍的所有韩援都要依赖翻译进行采访,平常比赛中的队内沟通可想而知。从公布的比赛语音来看,中韩选手的交流主要以英语为主。但是据称iG的打野Kakao在Gank前询问队友哪里有眼,队内无人回答。很难想象这样的队伍能够在团队配合游戏中打出什么好成绩。

(责任编辑:洪鹏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