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电竞频道 > 电竞人物

锐问获小苍独家经纪合约 千万投资打造娱乐电竞

2015-07-16 13:50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年7月15日,上海锐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锐问)对外宣布,公司获得复星昆仲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现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

作为电子竞技娱乐业的一颗新星,锐问由电子竞技行业领军人物和行业资深人士共同创办,公司业务涵盖游戏、娱乐、明星资源等业务。锐问旗下签约众多业内超一线明星及行业知名明星。在顺利完成A轮融资的同时,锐问也成功获得“电竞一姐”小苍的全方位独家经纪合约,作为中国电子竞技圈的“领军人物”和“一线明星”,小苍的重磅加盟,充分展示了锐问在行业中的实力,以及小苍对于锐问团队的信任与肯定。

锐问获小苍独家经纪合约 千万投资打造娱乐电竞

“电竞一姐”小苍

锐问的主要创始人皆是电竞行业的元老级人物,早在中国电竞行业萌芽阶段就投身其中,一路走来,见证了电竞项目从起初区区几百人玩家规模,到现如今几乎全民参与的盛况。

锐问创始人兼CEO余堃在谈到融资后公司的具体规划时表示:“上海锐问目前拥有行业领先的游戏视频制作团队,节目每月点击量超过8000万次,作为业内标杆,深受广大电竞爱好者喜爱。未来,锐问将致力于打造泛娱乐圈大平台,通过整合游戏、电竞、影视、娱乐等多行业资源,与明星、战队以及业内上下游公司展开深入合作,一同推动并促进电竞行业的快速升级和发展,力争成为全行业最开放化、多元化的公司。”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竞技产业将会发生日新月异变化,复星昆仲资本作为A轮投资方,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电子竞技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昆仲资本合伙人梁隽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目前从宏观来看,我国的政策法规鼓励电子竞技发展。同时,电子竞技运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娱乐方式,从体力转向脑力,逐渐与国际接轨。此次之所以投资锐问,主要是看重对方在电竞产业不断深耕,并拥有不可撼动的资源和影响力。”

复星昆仲资本管理合伙人鲍周佳(Brad Bao)此前在腾讯工作期间,曾代表腾讯在美国参与投资《英雄联盟》项目,鲍周佳表示:“在参与投资《英雄联盟》开发公司Riot Games的过程中,就很看好电竞行业的发展,此前Amazon 10亿美金收购Twitch就是对电竞行业价值的充分认可。而锐问自身就已拥有了超强实力,这是我们此轮投资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电子竞技的迅猛发展,电竞赛事摆脱了以往依靠政策、赞助才能支撑下去的困境,电竞逐渐得到了社会主流大众的接受与认同。《英雄联盟》、《DOTA2》、《炉石传说》等一批优秀电竞网游作品激活了整个电竞市场,电竞玩家人数飞速增长,多个电竞项目在国内都有数以亿计的忠实玩家。与其他体育项目相比,电竞仍然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在美国的电子竞技专业玩家数量已经超过玩篮球人数。

早在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已将电子竞技定义为中国的第78号体育运动项目。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拥有数亿的电竞群体,2014年全球电竞玩家高达15.5亿人,较2013年12.1亿人增加3.4亿人,预计从2012年到2016年,全球电竞市场产值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6.7%,到2016年,预计将会拥有860亿美元的庞大商机。

业内人士认为,电竞产业所蕴含的巨大商业价值正在逐渐被挖掘出来。如知名游戏直播平台Twitch被Amazon收购,YouTube上的游戏大过音乐等等。而此次锐问获得融资成功,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来规范、操作、运营、服务于中国电竞娱乐产业,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此次投资方昆仲资本是复星旗下的风险投资平台,专注于投资早期和扩张期创新企业,投资锐问是复星昆仲资本在电子竞技板块的重要布局,也是复星集团快乐时尚战略的重要体现,昆仲资本背靠复星集团丰富的产业和金融资源,通过整合全球的创新能力与中国的成长动力,致力于推动中国创新企业的发展。

在打造最专业、最高端的职业电竞与交流平台之外,上海锐问还一直为挖掘国内电竞青年精英而努力。他们希望帮助广大草根电竞玩家成为明星,通过市场化的手段,真正推动和发展中国的电竞娱乐行业。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制作、明星培养及推广运营等,为电竞粉丝提供更优质的节目和优秀的明星。

作为此项目投资人,复星昆仲资本梁驰表示:“我们寄希望于锐问发挥其应有的潜力,携手业内知名明星,从而提供优质、专业的经纪服务,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打造世界顶尖电竞战队,力求创办专业、高端的电子竞技平台,提供完善的周边服务。”

(责任编辑:老董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